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首战旧主成卧底 失单刀丢空门“武磊附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法甲联赛第14轮的一场重头戏在路易二世球场打响。巴黎圣日耳曼2-1战胜摩纳哥,豪取联赛五连胜的同时将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到了9分。但本场焦点球员姆巴佩则有失水准,全场比赛在获得多次良机的情况下没有能够帮助法甲班霸取得进球。

姆巴佩面对旧主发挥欠佳

夏季纷纷扬扬的转会之后,身着巴黎战袍的姆巴佩第一次回归老东家的主场,赛前埃梅里也表示这场比赛对法国前锋非常特别。果不其然,曾经为姆巴佩献上无数掌声和欢呼的摩纳哥球迷,今天也在每一次他拿球的时候送上鼎沸的嘘声。年轻的法国小将站在让自己急速蹿红的这方球场,面对曾经的朋友们,自然也憋着一股劲儿想要在老东家面前来一次“汇报演出”,但显然幸运女神在今晚没有垂青他。

开场不久,内马尔在带球突破后就送上一次穿透力极强的直塞,姆巴佩拍马赶到拿到皮球,并在电光火石间过掉了门将。面对空门机会,本赛季已经在各项赛事打入7球的他却鬼使神差地将球打偏。踢飞空门的他沮丧地趴在地上,却没想到这脚射门成为了他本场比赛的噩梦的开端。

随后卡瓦尼和内马尔先后为客队建功,大巴黎也在场上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但属于姆巴佩的那份喜悦迟迟没有到来,内马尔随后又两次为他送上直塞,两次单挑门将的机会法国小将都选择了用挑射来作为进攻的终结。但第一次挑射力道不足被摩纳哥门将阻止,第二次则滑门而出。下半场比赛时他还接卡瓦尼的传球获得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急于建功的姆巴佩没有选择分给位置更好的内马尔,反而一脚爆射将球踢上了看台。连续错失机会的法国前锋充满歉意地望向内马尔,巴西天王看到自己创造出的多次机会就这样被白白挥霍,也有些懊恼地指了指脑袋,然后无奈地朝自己的队友苦笑。

如果仅仅是错失机会也就算了,姆巴佩还险些让巴黎在客场丢分。下半场几乎放弃抵抗的摩纳哥在比赛结束前十几分钟获得定位球,穆蒂尼奥的射门原本威胁不大,但站在人墙中的姆巴佩仿若“神来之笔”般一蹭改变了皮球方向,已经做出扑救动作的阿雷奥拉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网窝,主队在全场比赛都没有太多机会的情况下扳回一分,一度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在这次丢分中成为“内鬼”的姆巴佩也是一脸茫然,进攻端挥霍机会,防守端成为“卧底”,这个夜晚运气始终都没能眷顾他。

《雅虎体育》在赛后打趣道:“姆巴佩一定会对这场比赛无比难忘。”《队报》也声称:“摩纳哥要感谢姆巴佩,如果他能够再有效率些,主队今天早就被打花了。”这个漫长的夜晚过去后,年轻的法国前锋想要再有机会于旧主面前展示自己,需要等到明年春天的王子公园球场了。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