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闫晓楠首战UFC取开门红 武亚楠憾负美国猛女

闫晓楠带血封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在上海打响,这是UFC首次来到中国大陆。7名首战八角笼的中国选手之中,21岁的武亚楠和28岁的闫晓楠两名女将非常受关注。武亚楠最终遗憾输给了美国猛女吉娜-马扎尼,闫晓楠在与美国的凯琳-科伦的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最终战胜对手取得个人的UFC开门红。

“花木兰”武亚楠不敌吉娜-马扎尼(Gina Mazany)

武亚楠21岁,本场比赛前战绩为9胜1负,其中6次KO对手5次是第一回合就实现KO。武亚楠出生于辽宁朝阳,出身于“中国MMA名将摇篮”——西安体院,师从我国MMA教父、 传奇金牌教练赵学军教授,因为亚楠从小到大不愿输给男孩的韧性,加上长相酷似迪士尼版花木兰,而得了“木兰”这个绰号。

双方第一回合,立即就与马扎尼缠斗到一起。马扎尼浑身满是刺青,身材彪悍。中国选手大多是散打出身,腿脚功夫比较出众,而美国选手抱摔能力很强。

第一回合还剩3分09秒,武亚楠极具侵略性的进攻将对手打倒在地。但马扎尼逐渐获得近身缠斗的机会,比赛还剩2分09秒时对手也将武亚楠摁倒。武亚楠在地上本来有使用三角绞的机会,但她想做十字固结果没做成。

第二回合开局武亚楠就将对方逼到笼角,比赛还剩3分19秒时武亚楠被经验丰富的马扎尼再次放倒。随后武亚楠一直比较被动地处于守势,比赛还剩30秒时武亚楠因为抓笼网被警告。第三回合武亚楠开局连续出脚,试图改变场上近身缠斗的格局。

尽管武亚楠的多次进攻也取得一定效果,但经验丰富的马扎尼还是得到机会与武亚楠抱摔在一起。随后武亚楠再次被压在身下,武亚楠试图做三角绞,但方向错了,没有做成。赛后裁判一致判定马扎尼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Fury”闫晓楠击败凯琳-科伦(Kailin Curran)

闫晓楠28岁,职业生涯战绩是7胜1负5次KO对手,其中4次是第一回合就实现KO。26岁的凯琳-科伦在本场比赛前,已经遭遇了三连败。

第一回合开始后,闫晓楠保持了很好的距离感,她频繁出拳出腿击中对方,不给凯琳-科伦近身的机会。闫晓楠的高位侧踹多次得分,她在进攻方面优势明显。第二回合还剩4分10秒时闫晓楠被对方摔倒,经过地面激战闫晓楠在比赛还剩1分48秒时起身并连续追击对手,多次重拳击中对方。

第三回合凯琳-科伦依然是采取近身缠斗来力图压制闫晓楠,闫晓楠一度长时间被压在身下。但她耐心寻找战机,终于在1分03秒时将对手踢开。最后时刻两人进入到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对拼模式,闫晓楠不顾嘴角出血频频出重拳击打对手,立即完全占据上风。最终裁判判定,闫晓楠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闫晓楠在现场采访环节表示,非常感谢UFC给她这次出场打UFC的机会,她今后还会在UFC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他感谢自己的团队、教练以及所有的支持者,帮助她走到今天取得这场关键性的胜利,她对今天自己的发挥很满意。(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