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超级杯短道队锻炼新人 女子1500包揽前三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11月25日,2017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面对同样没有主力选手出战的韩国队,中国姑娘发挥出色五人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利用团队优势成功包揽前三。韩雨桐没有受到昨天1000米比赛被判犯规的影响收获冠军,李靳宇和郭奕含分获第二和第三。

上海超级杯短道队锻炼新人 女子1500包揽前三

韩雨桐(资料图)

女子1500米一直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优势,周洋曾两次获得该项目的奥运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最被外界看好的就是在世界杯积分赛中排在第8位的韩雨桐,面对并不强劲的对手,本赛季状态不错的她在比赛中并没有保守,很快取得了领滑的位置。并一路领先轻松的获得冠军。相对于领滑能力强劲,如何在高手如云的奥运赛场熟练应用跟滑战术,应该是韩雨桐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要多加注意的地方。

而昨天刚刚收获1000米冠军的郭奕涵状态稍有起伏,比赛当中一直处在最后一位的她,直到最后一圈才依靠自身强大的冲刺能力的获得第三名站上领奖台。作为2017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的主力成员郭奕含的稳定发挥仍旧是中国队获得好成绩的重要法宝。本次比赛同样发挥出色的还有00后小将李靳宇,比赛中毫不畏惧,敢打敢拼,两枚银牌也是对小将新赛季最好的褒奖。

尽管韩国队只有一人进入决赛收获第五名,但是这绝不是韩国队的真实实力,众所周知,我们优势项目恰好也是韩国的优势项目,强大的韩国女队甚至拥有包揽全部金牌的实力,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尽管我们拥有两届奥运冠军周洋,新生代的韩雨桐、郭奕含,但是依旧不能在和韩国队的直接对抗中占到任何的便宜。

在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76天的重要节点上,此次超级杯中国队并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重在给年轻队员机会的意图十分明显,在平昌奥运周期,中国短道速滑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都没能涌现出让我们眼前一亮的超新星,男女队的绝对主力依旧是索契奥运周期大放异彩的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和周洋。谁将抓住最后的机会直通平昌,对于实力相对平均的新人来讲,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