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女排双杀浙江夺7连胜 金软景24分冠全场

上海女排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七轮较量。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以3-0击败浙江,主客场双杀对手,豪取七连胜,高居B组第一,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22、25-20、31-29。本场比赛,金软景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比赛焦点

1、上海女排大部分时间控制着场上主动权,无论是进攻还是下三路都在对手之上,结果直落三局胜出,主客场双杀浙江,豪取七连胜,高居B组头名。

2、本场比赛,韩国主攻金软景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浙江队的李静砍下18分。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软景、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张钰倩,二传米杨,接应张磊,自由人王唯漪;浙江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黄美琦,二传王娜,接应朱悦洲,自由人范建青。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金软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张轶婵15分,张磊12分,马蕴雯9分,张钰倩6分;浙江队有三人得分上双,李静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杨舟贡献了16分,汪慧敏得到10分,朱悦洲6分。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张磊二号位跑动进攻得手,金软景发球得分,李静四号位强攻出界,上海队开局以3-0、5-1领先,被动之下,浙江队表现顽强,汪慧敏连续拦网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至5-6,僵持时刻马蕴雯背飞命中,金软景拦网还以颜色,马蕴雯发球得分,上海队连得四分以10-5再次拉开比分。随后,张轶婵前排进攻卡轮,王唯漪一传到位率不高,浙江将比分追至10平,中局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张磊扣球失误,浙江队以21-20占先。局末阶段,张磊跑动进攻得手,李静四号位扣杀出界,张磊扣球得分,上海女排连得四分,以24-21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杨舟快攻失误,上海女排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张轶婵和马蕴雯的进攻接连打成,浙江队在拦防上总是抓不住节奏,不管是起跳还是出手总是慢半拍,上海队进攻成功率较高,上来以5-3、7-4领先。随后,金软景四号位进攻接连拿到五分,她的扣球让对手毫无办法,凭借这位韩国外援的较强能力,上海女排以13-7拉开比分。中局,张钰倩发球失误,张磊进攻出界,浙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四分,但16-12后,上海队依靠张磊的进攻以及张钰倩的拦网以19-13再次领跑。汪慧敏一传直接失误,上海以22-16依然保持六分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浙江队表现得非常顽强,李静拦网、扣球成为球队第一得分点,浙江一度将比分追至19-22,关键时刻张轶婵和金软景接连得分,上海女排以24-19拿到局点,随着金软景扣球得手,上海女排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0、5-2领先,优势面前,张磊发球失误、张轶婵和马蕴雯扣球失误,金软景的一传也出现问题,上海队遭遇低迷连丢五分,浙江以7-5反超。随后,两队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张磊和张轶婵反击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1-12,胶着时刻金软景发球失误,浙江以13-11领跑。被动之时,老将张磊进攻连得两分,张轶婵的扣球亦是屡试不爽,上海以18-14反超比分,李静发球失误,上海以19-16稳住阵脚。局末阶段,双方相互浪费局点,29平后张磊和张轶婵进攻得手,上海女排以31-29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力挫浙江,取得七连胜。(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