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羽赛林丹1-2石宇奇出局 林李大战无缘上演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2017年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全满贯得主林丹与年轻自己13岁的队友石宇奇进行德比战,比赛中林丹在先胜一局情况下被石宇奇连扳两局,最终以1-2(21-13、17-21、15-21)遭逆转出局,止步八强,这样第40次“林李大战”又一次擦肩而过,石宇奇将与李宗伟争夺决赛权。

比赛焦点:

  1. 历史战绩:林丹曾四夺香港公开赛男单桂冠,其中在2005年、2006年、2007年实现了三连冠,第四次夺冠是在2011年,和同样四冠的李宗伟是该站夺冠次数最多的两位男单选手。
  2. 晋级之路:作为3号种子的林丹首轮2-1逆转泰国选手苏庞余,1/8决赛再次苦战三局2-1逆转东道主选手伍家朗,1/4决赛对阵队友、6号种子石宇奇。
  3. 交手纪录:34岁的林丹世界排名第5,21岁的石宇奇排在第8,两人本赛季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全英赛半决赛石宇奇2-0获胜,随后瑞士公开赛决赛,林丹2-0复仇石宇奇。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知己知彼的两人战至3平,林丹随后连得2分取得领先,石宇奇不甘示弱追至6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0平,石宇奇进攻得分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石宇奇再得1分以12-10占先,林丹杀球得手加上石宇奇失误连得4分后以14-12实现反超,后程石宇奇失误增多,超级丹将比分拉开,局末20-13获得局点,石宇奇回球下网,林丹以21-13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两人开局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战至8平后,石宇奇连取2分以10-8领先,在一次多拍相持中,林丹大角度调动,石宇奇救球未果丢掉一分,中局石宇奇还是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追至11平,随即石宇奇将比分拉开至15-12,林丹追至16平,后程石宇奇加快节奏连拿3分19-16领先,局末20-17获得局点,林丹回球出界,石宇奇21-17扳回一城。

决胜局,林丹开局3-1占先,石宇奇追至4-5,林丹随即凭借落点和节奏变化又取得9-5领先,石宇奇不甘落后,通过提速连得5分以10-9反超,林丹追至10平,石宇奇拿下一分后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两人又战至12平,后程阶段,石宇奇积极主动进攻,林丹体能下降失误增多,石宇奇取得19-14领先,林丹追回1分,石宇奇关键时没手软连得2分以21-15锁定胜局。就此林丹1-2被石宇奇逆转,止步八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