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获颁欧洲金靴奖 四度抡元追平C罗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巴塞罗那前锋梅西正式领取了2016-17赛季欧洲金靴奖,这是阿根廷前锋第四次赢得这一奖项,追平了由C罗保持的纪录,这是梅西时隔4年再次赢得这一奖项,而巴萨则连续两个赛季包揽这一奖项。

时隔四年再度抡元

2016-17赛季,梅西在西甲打入37球,以74分位居欧洲金靴奖积分榜榜首,葡萄牙体育中锋多斯特(34球68分)、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31球62分)以及拜仁慕尼黑中锋莱万多夫斯基(30球60分)分居其后,罗马中锋哲科、巴萨中锋苏亚雷斯以及热刺前锋凯恩分别以29球、58分排名第5位。

梅西37球高居榜首

2011-12、2012-13赛季,梅西曾连续两个赛季赢得欧洲金靴奖,2011-12赛季还以50球创造了欧洲金靴奖纪录。之后,巴萨前锋的进球数有所下降,2013-14、2015-16赛季的进球数甚至没有超过30球,而在2014-15赛季,梅西38场打入了43球,但仍然不敌C罗,皇马前锋在这个赛季足足打入了48球。

追平C罗纪录

2009-10、2011-12以及2012-13赛季,梅西曾经三次赢得金靴奖,而在2016-17赛季再度抡元之后,梅西以四次得奖追平C罗保持的欧洲金靴奖获得次数最多的纪录,葡萄牙前锋分别在2007-08、2010-11、2013-14、2014-15赛季夺得这一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17赛季,C罗仅在西甲打入25球,在欧洲金靴奖积分榜仅排名第10位,这是葡萄牙前锋近7年里第一次无缘前三位,C罗上一次没有进入前三还是在2009-10赛季。

欧洲金靴奖本赛季的竞争更为激烈,12战打入12球的梅西竟然仅仅排在第6位,目前排名榜首的是拉齐奥中锋因莫比莱,赛季至今打入14球的蓝鹰中锋以28分领跑。爱沙尼亚俱乐部英弗勒前锋普罗萨、弗洛拉前锋萨本双双打入27球,但因爱沙尼亚联赛积分系数极为1分,因此分别以27分排名第2、3位。摩纳哥中锋法尔考、巴黎圣日耳曼中锋卡瓦尼双双打入13球,也分别以26分排名第4、5位。诡异的是,C罗仅仅在西甲打入1球,本赛季很有可能创造排名新低,如果梅西希望第5次赢得欧洲金靴奖,那么还需要更加努力。

西甲9年包揽欧洲金靴奖

梅西第四次得奖之后,巴萨也以6次得奖,位居欧洲金靴奖夺冠次数排行榜榜首,皇马以4次排名次席,波尔图和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则以3次排名第三位。苏亚雷斯、梅西连续两个赛季抡元,也让巴萨得以包揽这一奖项。

在联赛方面,西甲已经连续9个赛季包揽这一荣誉,而在2013-14赛季,当时效力利物浦的苏亚雷斯打破了西甲的垄断,以31球与C罗双双抡元。上一次非西甲球员独揽这一荣誉还是在2007-08赛季,当时效力曼联的葡萄牙前锋C罗以31球抡元。

苏神在利物浦和巴萨都获得过欧洲金靴

进入21世纪之后的前8个赛季,西甲的竞争力并不强,仅仅由比利亚雷亚尔前锋迭戈-弗兰在2004-05赛季赢得过这一奖项,但当时乌拉圭前锋以35球与阿森纳前锋亨利并列榜首。巴萨、皇马,C罗、梅西之间的竞争让西甲在近9个赛季完成了对这一奖项的垄断。

梅西第四次得奖,还让阿根廷在欧洲金靴奖国家排行榜上排名第2位,仅次于8次抡元的葡萄牙。在梅西四次得奖之前,1973-74赛季效力里斯本竞技的亚萨尔德曾以46球抡元。荷兰、乌拉圭分别以4次排名第3、4位,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巴西则3次抡元。

2016-17赛季五大进球

梅西2016-17赛季在西甲打入了37球,其中不乏经典之作。2017年3月对阵塞尔塔,梅西中路带球长驱直入,尽管卡布拉尔又拉又拽,但根本无法阻挡梅西的突破,塞尔吉-戈麦斯伸腿阻挡,也被梅西轻松晃过,阿根廷前锋的这次一条龙破门堪称职业生涯代表着之一。

5月22日,巴萨在诺坎普对阵埃瓦尔,梅西的一条龙进球更加漂亮。中场得球之后,梅西先是摆脱对手的纠缠,然后一路连过两人之后突入禁区,继而在四人包夹下右脚低射破门。埃瓦尔主帅埃斯卡兰特曾表示,“梅西就是上帝,而上帝就是梅西。”

除了一条龙过人之外,任意球也成为梅西的大杀器。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一球落后的巴萨第90分钟得到任意球机会,梅西主罚的任意球直入死角,潜水艇门将阿森霍甚至呆在原地,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巴萨得以扳平比分。关键时刻,梅西凭借出色的脚法为巴萨抢到了1分。

被梅西羞辱的比利亚雷亚尔门将不仅仅是阿森霍,次回合交锋时,梅西最后时刻得到了主罚点球的机会,面对费尔南德斯,梅西出人意料的选择了勺子吊射,扑错方向的费尔南德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4月24日,梅西在对皇马的国家德比中绝杀破门。在接到阿尔巴的横传之后,梅西毫不犹豫的迎球扫射。打入这个进球之后,梅西脱下自己的球衣,将其展示给伯纳乌的球迷,这一镜头顿时登上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版。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