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赛龙中文买咖啡被赞很标准 网友:该学方言了

安赛龙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因伤退出本周的香港公开赛的男单世界第一、丹麦名将安赛龙,在微博上发出一段只有几秒的自拍视频,视频内容是他用中文在咖啡店里买咖啡的场景。安赛龙的中文吐词非常准确,被中国网友称赞具有“普通话水平二甲”水平。更有球迷立即跟帖,向安赛龙传授起了中文博大精深的“方言”。

视频内容是安赛龙和一位朋友去咖啡店喝咖啡的场景,安赛龙自告奋勇点单,他用发音很清晰的中文说:“一杯美式咖啡。”服务员问:“热的吗?”安赛龙回答:“热的。”然后他又说:“和一杯,中杯拿铁。”

安赛龙写文字说:“不管是采访还是去外面买东西,每次来中国都能有很多机会练习我的中文,学过外语的人可能也有跟我一样的感觉,当你能用你所学的外语跟这个国家的人交流时,你会发现之前在这门外语上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知道我的中文还不够好,感谢大家总是在社交媒体上教我一些新词。要回国了,期待下次再来中国。”

有网友说:“中文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你竟然说的这么6,有这精神,不怕拿不到冠军。”还有球迷表示:“这真的很棒了!还记得我第一次出国的时候,去餐厅点餐,学过的德语全忘了,只会说这个,那个,不对,是那个,好的,谢谢 ,就是这个。”也有人赞叹:“小哥哥,普通话水平二甲啊。”

有球迷说:“学语言还是很需要环境,你可以多上微博,多了解这个国家。你现在所讲的只是这里的通用语言,各个地方还都有其不同的地方话,简称方言。”还有球迷立即“授课”,写道:“我一和外国人讲英语就很紧张,你已经说得很好了,和我们交流也基本无障碍,向你学习,加油啊老铁!(你知道老铁啥意思不?)”

也有女球迷主动示爱:“真厉害,中文也太棒了吧,赶紧找个中国女朋友,我报名。”(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