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排名:国足跌3位列第60 排亚洲第5仍力压沙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积分、总排名和亚洲排名都有所下滑。在减少65分后,最新积分为561分;总排名则下跌3位,位列第60名;在被韩国队反超后,亚洲排名也下滑一位跌至亚洲第五,亚洲榜单前六的队伍只有中国队是没有获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球队。德国位居榜首,而巴西、葡萄牙、阿根廷和比利时紧随其后,虽然智利无缘世界杯,但是他们的FIFA排名依然位居前10。

国脚武磊

本计分时段,中国国家队遭遇里皮任期内的首次连败,于11月10日在广州0-2不敌塞尔维亚队后,11月14日在重庆又0-4完败于哥伦比亚队。如此一来,国足原本可以赢得966分原始积分的计划落空,在一分未得的情况下,还要扣除掉四年前同期在2013年11月15日亚洲杯预选赛主场1-0击败印度尼西亚队时拿到的322.5分,以及11月19日亚洲杯预选赛主场0-0平沙特阿拉伯队一战时获得的212.85分。套用公式根据不同年份所获得的积分经过加权计算后,国足最新积分又回落至600分以内,在减少了65分后最新积分为561分。

国际足联排名

在总排名榜上,国足排名也随之下滑了三位,最新排名位列第60位,不过相比较于四年前同期时第93位的排名,显然进步还是十分明显的;并且也比自1993年8月国际足联创立国家队排名系统以来国足73名的平均排名要高。在亚洲榜单上,国足也下跌一位降至亚洲第五,尽管被韩国队反超,但在这一榜单前六名球队当中,其余五支球队都是锁定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球队,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其中沙特队还以22分的差距暂时落后于国足位列亚洲第六。

12月份,中国国家队将在日本东京出战东亚杯。12月9日首战对手韩国队最新排名只比国足高一位,积分比中国队多2分;12月12日次战对手东道主日本队,总排名列55名,积分则比国足多62分;12月16日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则是所有队伍当中本月排名提升最快的队伍,和上月时相比他们总排名提升18位后来到第114分,列亚洲第18。(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