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跟风恒大?中超土豪换活法 不挖大牌撬竞争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恒大引领的中超烧钱风,一度让中超各队竞相模仿。不过中国足协的一纸新政,让烧钱热迅速降温,恒大更换外援将目光瞄准中超的竞争对手,中下游球队发挥出色的外援成了香饽饽。

像斯蒂夫这样物美价廉的外援,成为很多球队的追求对象

烧钱+揽年轻才俊!恒大都是榜样

2010年刚刚介入足球,恒大就以大手笔的形象出现,尽管在当时,恒大一掷千金的做法外界一度质疑,不过几年的坚持,不仅让恒大统治了中超,甚至身后的球队连恒大的尾灯都看不见。而恒大的豪购换来亚冠冠军后,中超群雄终于猛醒——原来足球还可以这样玩。于是乎,各队纷纷加大手笔,外援的身价从当初的几百万美元,飙升到没有千万欧级别都不好意思打招呼,直到6000万欧的奥斯卡,这一波烧钱风才算刹车。

然而最先掀起豪购风的恒大,也是最先“逃脱”的球队,2016赛季,恒大除了花费4200万欧引进了J-马之外,一口气引进了3名年轻的留洋球员。不得不说恒大未卜先知,而恒大改变“风向”也让各队又一次竞相模仿,开始在年轻球员身上砸钱。加上中国足协今年年初出台的新政,年轻球员的身价直追国脚,甚至大有赶超之势。

从烧钱,到囤积年轻球员,恒大都是引领了中超的“潮流”。如果说烧钱方面,其他球队模仿的节奏稍微慢了一点,囤积年轻球员,中超诸雄的手脚则紧随恒大。不过即将到来的冬窗,恒大很可能又一次急转弯,这一次还能成为“潮流”?

不追大牌?追求实用主义

3名外援提交转会申请,接下来的冬窗,恒大在外援方面不可避免会有大的变动。与当年送走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转过头来就引进了身价更高的高拉特阿兰相比,这一次即便阿兰离队,恒大也不太可能从转会市场上追求比阿兰名气更大、数据更为漂亮的欧美前锋。此前,恒大老板许家印已经明确表示,恒大接下来将向全华班靠拢,尽管在完全实现全华班之前,队中还会保留外援,但已经许久未在外援身上烧钱的恒大,很可能延续近期的一贯作风。

物廉价美的球员便成了恒大追求的新对象,此前新帅卡纳瓦罗与延边前锋斯蒂夫的合影,就让外界纷纷猜测。论进球能力,2017赛季打进18球助攻2次的斯蒂夫,不逊于中超任何大牌外援;论年龄,斯蒂夫只有24岁,未来还有提升的潜力和空间;论价钱,斯蒂夫的身价不足100万欧,即使恒大以支付违约金的方式拿下也不会出太多血。加上斯蒂夫最近2个赛季在中超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替换阿兰,斯蒂夫将是最合适的人选。

除了斯蒂夫之外,在上港过得极为郁闷的埃尔克森,卡纳瓦罗前东家权健阵中的帕托,也和恒大传出过绯闻。不再追求大牌效应的中超霸主,很可能在中超内部“解决”掉更换外援的难题。恒大走上实用主义这条路线,诸强跟风吗?

新政令豪强“节衣缩食”,内部交流成主旋律?

不是中超各队不想去追求大牌的外援,但有着足协600万欧左右的红线在先,只要对方俱乐部不肯以先租后买的方式进行交易,就意味着大牌外援将与中超成为绝缘体。接下来中超各队想补强无非就三个途径,签约自由身的大牌;像豪购之前那样在欧美转会市场上以低价淘金,淘到斯蒂夫、费尔南多这样的外援就算占到了大便宜;最后一招就是从中超内部交流,毕竟“自己人”最了解足协的政策,相互交流交流就规避了足协的红线。

尽管国安高层已经出面辟谣,称国安有意阿兰和费尔南多的消息不属实,但从侧面也可以看出,内部挖掘不是各队不想走这条路,只是奇货可居,现在完全是卖方市场。斯蒂夫除了恒大有意外,相信不少想换前锋的球队,都将目光瞄准在已经降级的延边身上,当然,力帆的费尔南多、建业的巴索戈,在中超也不缺乏追求者,只不过这些物廉价美的球员,中超屈指可数。

虽然中超大部分俱乐部都是有钱任性的角色,诸如权健,然而在谈到更换外援的话题时,权健老板束昱辉也表示,能不换就不换,一改以往非大牌不要的口风,从中也可以看出新政的威力。当然,也有少部分球队出于球队成绩上的压力,不得不把目光投向欧美联赛,比如无意从中超内部寻找外援的国安,早已经开始大浪淘沙,不过御林军以何种方式签下大牌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权健拿下莫德斯特的那一套,欧美球队肯“配合”吗?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