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帅首秀遭遇开门黑!90分钟仅1射遭最惨失利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女足红队和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冰岛主帅西格·埃约尔松的女足首秀,结果中国队最终0比3惨败,创下女足输给澳大利亚的最大比分纪录。

之前女足主帅布鲁诺,率领球队杀入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赛,在当时的预赛中,中国女足在“六选二”的比拼中力压朝鲜与日本,成功与澳大利亚女足携手前往里约,赢得了人心。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进入八强,1/4决赛0比1负于德国,成绩也尚可。

但在接下来,随着甜蜜期的结束,布鲁诺的执教能力遭到了足协高层的质疑。从2016年3月大阪的奥运会预选赛后至今,女足在各项赛事中对阵国际足联排名前20的队伍均无胜绩。最终布鲁诺下课,冰岛籍主帅西格·埃约尔松上任,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女足新帅表示:“我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三年的合同,现在已经跟球队有十几天的接触。我带队的目的就是进入奥运会,同时也为世界杯做准备。”

怎么冲进奥运会,怎么为世界杯做准备?虽然说埃约尔松刚上任不久,对球队还不是很熟悉,而且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就是演练阵容,但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女足也是全面被动挨打。要知道,去年的里约奥运会预赛上,双方1比1战平;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上,虽然女足最终1比2输球,但当时王珊珊为女足首开纪录,而且她在第54分钟击中了门柱。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女足可谓是全面被动,对手在进攻端是为所欲为,无论是头球还是强行抹入禁区,女足都没有办法限制。而在下半场,澳大利亚继续疯狂进攻,开赛不久再次扩大比分优势,然后在第64分钟,澳大利亚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0!比赛的前90分钟,澳大利亚竟然完成了19次射门10次射正,而女足只有1次浪射,也就是在第67分钟,任桂辛前场左路突然射门,但皮球没有打在球门范围里。然后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垃圾时间里,中国女足才终于完成了2次射门,可终究没能取得进球。

女足90分钟时间里只有1次浪射,最终0比3输球,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对澳大利亚的最惨比分失利。2005年和2013年,中国女足曾分别以1比3和0比2的比分输给澳大利亚,但没想到的是,过去几年里还是平分秋色的中澳女足,这一次彻底拉开了差距。女足接下来要想冲入奥运会世界杯,确实还是任重而道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