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珊珊:想参加东京奥运 十几年前不敢想世界第一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暂时没有特别想法,目标是想打多几年球,暂时来讲,下一个目标是2020年奥运会,我还是想参加。”连续两周排名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冯珊珊,坦言自己希望能够再参加一届奥运会,目的是为了享受一下作为一个奥运选手在奥运会期间应该过怎么样的生活。

去年的巴西里约奥运会,冯珊珊在女子高尔夫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面铜牌,成为该项目第一位获得奖牌的中国选手。聊起去年的参赛经历,冯珊珊直言自己是在紧张的情绪中完成奥运会比赛的。“去年是第一次去打奥运,真的整个过程非常紧张,除了去球场,每次回到运动员村都没有去认识其他朋友,也没有去享受其他运动,只有吃完饭就回宿舍。”那么,她所期待的奥运会生活是如何的?“如果2020年还能参加,我觉得要去多出去看其他运动,享受一下作为一个奥运选手应该是怎么样的生活。而且我已经拿过一块奖牌了,下次去参赛应该会没那么大压力。我觉得轻装上阵,到时再争取自己保持一个比较高的状态,希望可以冲一冲(金牌)。”

现年28岁的冯珊珊,依然有一颗继续参赛的心,也有在东京奥运会冲击金牌的梦想。不过,她很清楚目前奥运会参赛名额竞争非常激烈。“首先是争取可以参加,因为说实话,2020年我都31岁了,我觉得首先争取参加,每个国家只有两个名额,到时如果我还可以排在前列,当然很开心可以参加。但是如果有后起之秀在未来几年超越了我,我也是会很开心,因为这说明是我后继有人了,而且我们整个中国高尔夫都在进步。”

对于目前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冯珊珊充满乐观的态度,“进步肯定是有进步,最近,特别是去年到今年,尤其是去年之前,女生是比男生领先很多,尤其是走向国际的这一步。但去年到今年,男生是表现比较好,这也是对女生更大激励。因为男生追上来了,我们女生也不能落后,他们进步我们也要进步。”

作为一名职业生涯达到10年的老将,冯珊珊把自己的成长经验进行分享,“我十几年前打球的时候,觉得如果能上到美巡已经是很厉害,谁会想到到了世界第一,尤其在这样的训练条件这样的环境,国内高尔夫并不算是特别大众的运动,所以在这样的条件下都出了个世界第一,这也证明其实我们中国高尔夫是可以的。所以我觉得只要随着时间增长,这个运动需要更多人去推广支持,更多人参与,发展会越来越好。”

冯珊珊也强调,希望外界不要给年轻球手太大的压力,应该多一点耐心,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成长空间,“我们后面很多小朋友都有潜力,但需要时间,重要是大家不要给他们太大压力和关注。大家都知道曾经在我们圈子曾经有几个小朋友在青少年时期打得比较好,但可能是太早成名,大家对他们关注和期望给他们太大压力。所以到了后来他们长大后,没有达到大家期望达到的水平。我觉得大家少给他们点压力,给多点空间,让他们慢慢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