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天王连斩两豪强+把皇马压身下 他就是亚洲第1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热刺客场2-1逆转多特蒙德,孙兴慜绝杀双杀多特,热刺也凭借这粒进球,力压皇马锁定小组头名。韩国天王热刺生涯总计104战制造47球,不久前还曾助韩国队力斩另一豪强哥伦比亚,近7场为俱乐部与国家队首发,连续制造7球。

孙兴慜再度欧冠进球,客场绝杀多特

本赛季欧冠首战多特,孙兴慜就曾首发并打入1球,于是波切蒂诺此役同样安排他首发,与哈里-凯恩搭档锋线,下半时果然是锋线双枪合力救主,凯恩49分钟扳平,孙兴慜79分钟接阿里回敲,大禁区线内停球顺势右脚兜射,球直钻球门右上角入网,助热刺2-1逆转获胜,并就此锁定小组头名。

孙兴慜全场4次射门,2次射正目标,2次过人,送出1次关键传球,还有2次铲断,是热刺全场最活跃的球员,本赛季欧冠他已打入2球,全是斩杀德甲豪强多特,加上赛季对垒中央陆军的进球,他已为热刺贡献3个欧冠进球。韩国前锋的单赛季欧冠纪录,是2014-15赛季为勒沃库森打入5球,欧冠生涯总计27战,25场首发,斩获8球。

上赛季前半程,孙兴慜是热刺绝对主力,上赛季各项赛事为白百合贡献21球。不过上赛季后半程随着波切蒂诺改打3421体系,习惯踢左内锋的韩国国脚失去主力位置,进球率也大幅下滑,从今年4月至10月,他只有2场比赛进球。近期由于凯恩频繁受伤,孙兴慜开始逐渐回到主力阵容,状态开始复苏,对垒利物浦他打入1球还射中横梁,热刺1-0擒水晶宫也是他贡献绝杀,联赛杯对垒西汉姆一役则贡献2次助攻,近5场首发直接制造5球。

3个赛季以来,孙兴慜已打入20个英超进球,超越前辈朴智星,成为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效力热刺各项赛事104战,韩国天王打入33球,助攻14次,直接制造47球,场均制造0.45球。国际赛场孙兴慜近期表现也相当出色,两个阶段世预赛中他斩获6球,还曾上演帽子戏法,助韩国拿下世界杯门票。前两周国际热身赛,孙兴慜还曾梅开二度,与J罗巴卡等巨星交锋中占尽上风,助太极虎2-1力克哥伦比亚。

相比之下,中国男足却0-4不敌哥伦比亚,或许中韩足球最大差距,就在于没有孙兴慜这样效力五大联赛并能打上首发的留洋国脚。效力英超,在欧冠出场,对多特曼城这样级别的对手进球,对球员能力与自信心的提升,绝不是中超亚冠赛场能给予的,同样的例子,还有上赛季欧冠曾力斩拜仁的伊朗神童阿兹蒙。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