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欧冠5连斩+年度18球 欧战百球效率碾压梅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皇马6球大胜,C罗梅开二度并助攻1次,年度欧冠打入18球创历史纪录,皇马生涯欧战总进球已达100球,赛季前5场欧冠场场进球,也创其个人生涯纪录。

本赛季的C罗定律,依然在延续。西甲赛场死活不进球,迄今联赛55次射门才斩获1球,12轮1球也创皇马生涯最差纪录,比同期进球最多的赛季少了足足19球。而在竞争更为激烈对手实力也更强大的欧冠赛场,却没人能抵挡C罗,皇马7号连续5场进球,欧冠前37次射门就斩获8球,平均4.6次射门就斩获一球。

此役皇马半场就大比分领先,C罗上半时曾有得分良机,他接本泽马分球,禁区左肋假射真扣,已闪过后卫拉出射门角度,但C罗却无私横敲本泽马,出乎对手所有人意料,助本泽马推射空门中的。C罗的无私,也让所有队友先向他祝贺,再去拥抱本泽马。

这是C罗本赛季欧冠首次助攻,也是近10个赛季欧冠中的第27次助攻,超过同期其他所有球员,欧冠总助攻已达35次,历史上仅次于43助的吉格斯。半场过后,葡萄牙人火力全开,短短4分钟内梅开二度:他先接马塞洛传中头球冲顶破门,欧冠第19次头球破门,历史第一人;随后本泽马前场抢断投桃报李,C罗补射空门中的。

C罗创下个人新纪录,这是其生涯首次赛季前5场欧冠场场破门,2013-14赛季,皇马7号曾在前4场小组赛都进球,但第5轮他因伤缺席。C罗也成为1995年的皮耶罗与1997年的雷布罗夫后,史上第3位欧冠赛季前5战全进球的杀手,也是新世纪以来的第一人。若小组赛末战多特蒙德再能进球,C罗还将创下历史纪录,斑马王子与乌克兰国脚都没能在第6战破门。欧冠生涯,C罗已在32场赛事梅开二度,比排名第二的梅西(27场)也要多出5场。

本赛季5场欧冠,C罗打入8球,进球效率要比联赛高出不知多少倍。加盟皇马后,葡萄牙人93场欧冠打入98球,已超越梅西效力巴萨时代的119战97球,无论进球数还是进球效率都更胜一筹,他近8年打入的欧冠进球,就比梅西效力巴萨13年的欧冠总进球还多。C罗欧冠生涯总进球也达113球,同样领先梅西多达16球,加上助攻,C罗欧冠直接制造进球数则比梅西多18球。

加上欧洲超级杯,C罗已为皇马打入100个欧战进球,欧冠98球,欧超杯2球。C罗也是梅西之后第二位为同一球会欧战进球超百球的杀手,而且效率更出色,C罗是95场欧战100球,梅西是123场欧战后斩获百球(欧冠97球,欧超杯3球)。瓦拉内感叹:“C罗与本泽马需要进球,进球对前锋是最重要的,这对他们增强自信是好事。”

在感慨C罗欧冠的进球的同时,期待什么时候C罗联赛能回暖

2017年,C罗全年已打入18个欧冠进球,也创下历史新纪录,原纪录是2016年葡萄牙人的年度16球,2013年他还曾打入15球,欧冠自然年进球纪录前三位全属于C罗,之后是2012与2016年的梅西、2014与2012年的C罗,各13球。2017年C罗的欧冠18球,比巴萨全队总进球(13球)还多5球,如果C罗联赛也能有同样的进球率,皇马还能落后巴萨10分?皇马球迷也留言称:“联赛多进几个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