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伦斯奖候选名单:孙杨马龙争佳男 丁宁冲三奖

孙杨(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20日北京(文/王怡薇)11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启动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今年奖项的入围名单,孙杨、马龙共同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候选,而丁宁入围三大奖项的名单,成为女运动员的最大赢家。

划重点

  1. 游泳世锦赛双冠王孙杨、世乒赛全运会双料冠军马龙将与肖若腾、苏炳添和赵帅争夺最佳男运动员奖。
  2. 最佳女运动员奖的入围名单包括了朱婷、丁宁、巩立姣、蔡雪桐与施廷懋,此外丁宁还入围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和最佳组合奖的候选名单。
  3.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举行。

在最引人瞩目的最佳男运动员争夺上,游泳世锦赛上收获200米、400米冠军的孙杨,与收获世乒赛和全运会两个男单冠军的马龙共同入围,而孙杨同样入围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女运动员方面,丁宁成为最大赢家,凭借世乒赛、全运会两个女单冠军,丁宁入围最佳、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又凭借世乒赛与刘诗雯获得女双冠军,入围最佳组合。

据悉,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评选将分为两部分,前期将设置大众网络投票专区,网友可在投票专区为自己支持的运动员投票,得票数最高的三名候选人(或候选团队)进入评审委员会复选,在颁奖盛典时公布最终的获奖名单。而“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和“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两个奖项的投票通道将一直开通直至颁奖盛典当天,在颁奖盛典现场公布得票数最高者为获奖人。

今年的发布会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秘书长赵焱表示,来自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媒体、文体界等领域的社会知名人士组成了一支权威性评审团队。据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官方日前宣布,2018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再次回到摩纳哥,颁奖礼上不仅要表彰2017年世界体坛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还要庆祝体育所蕴含的不可思议的力量,或许此次我们将在世界劳伦斯奖的舞台上见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BTV大剧院举行。

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入围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最佳新人奖:杨家玉(田径)、李冰洁(游泳)、李昊桐(高尔夫)、孙颖莎(乒乓球)、吴易昺(网球)

最佳突破奖:徐嘉余(游泳)、巩立姣(田径)、赵帅(跆拳道)、中国花样游泳队、冯珊珊(高尔夫)

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宁泽涛(游泳)、孙杨(游泳)、周琦(篮球)、郜林(足球)、张继科(乒乓球)

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惠若琪(排球)、朱婷(排球)、丁宁(乒乓球)、傅园慧(游泳)、冯珊珊(高尔夫)

最佳团队奖: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女子排球队

最佳教练员奖:赵宏博(花样滑冰)、王红卫(体操)、徐国义(游泳)、蔡斌(排球)、管健民(跆拳道)

最佳女运动员奖:朱婷(排球)、丁宁(乒乓球)、巩立姣(田径)、蔡雪桐(滑雪)、施廷懋(跳水)

最佳男运动员奖:孙杨(游泳)、马龙(乒乓球)、肖若腾(体操)、苏炳添(田径)、赵帅(跆拳道)

最佳组合奖:丁宁/刘诗雯(乒乓球)、陈艾森/杨昊(跳水)、隋文静/韩聪(花样滑冰)、任茜/司雅杰(跳水)、刘成/张楠(羽毛球)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柯洁(围棋)、谭中怡(国际象棋)、丁俊晖(台球)、林荷琴(综合格斗)、陈思明(台球)

2016年劳伦斯颁奖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