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百合杯韩国棋手止颓势 朴永训朴廷桓会师决赛

朴永训(左)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11月20日,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第三局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战罢,韩国老将朴永训执白中盘胜李轩豪,与朴廷桓会师决赛,韩国棋手包揽了冠亚军。韩国棋手在连续八次与世界大赛冠军无缘后,终于缓解了危机。梦百合杯决赛为五番棋,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60万元人民币。

1998年出生的李轩豪对阵1985年出生的朴永训,中国小将的优势正值出成绩之年,对手已经有些过气;劣势是实力不占优,经验更是差很多--朴永训已经6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

第三局重新猜先,李轩豪执黑先行,前7手与昨天结束的第二局完全一样,朴廷桓的第8手开始变着,昨天他是点了三-三,今天改为了挂角。左下角的双飞燕定式,白方获得实地、黑方棋形厚实,双方均无不满。白28在上边脱先,打入右边,网上搭档解说的廖行文七段和人工智能围棋绝艺都主张黑29看轻右边,先扳住白26,以上边模样为重。实战李轩豪选择在右边打劫,双方形成转换,黑棋较厚,绝无不满。

李轩豪朴永训棋谱

转了一大圈之后,白方抢到了白74位的要点,朴永训打开了局面。白86是朴永训独特的思路,但右边损失不小。接下来的几步白棋也让人不解,绝艺给出的白方胜率直线下降。就在黑方逐步获得优势时,李轩豪下出了致命败着--黑107应该“挺头”,实战打劫过分,黑123消劫无奈,被白方鲸吞左边数子后,黑棋已经落后不少。

接下来虽然又进行了160多手,但这样的局面对于有“官子死神”之称的朴永训来说,已经是胜势不可动摇了。至286手,李轩豪中盘认输,朴永训第七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

朴永训和朴廷桓会师决赛。次从姜东润在2016年2月结束的第20届LG杯世界棋王战拿到冠军之后,韩国棋手已经连续在8次世界大赛无缘冠军,上周结束的第22届LG杯韩国棋手无人进四强,更是让韩国棋迷失望。这次包揽了梦百合杯冠亚军,总算让韩国围棋的这个冬天不太冷。

第三届梦百合杯五番棋决赛将于12月开始,冠军奖金180万元,亚军奖金60万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