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迎来年度收官站:汉密尔顿维特尔再PK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2017赛季F1迎来年度收官站阿布扎比大奖赛,亚斯码头的黄昏战将为今年的赛季画上句号。

在亚斯码头赛道举办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于2009年第一次进入F1的版图,由著名赛道设计师Hermann Tilke在这块“遍地黄金”的土地上设计出了一条极具现代化的赛道。其黄昏战的特殊比赛时间也是现在F1赛历中独一无二的,结合了传统的白天和新颖的夜赛,让阿布扎比成为每年人们最期待的比赛之一。

亚斯码头赛道

赛道单圈长度:5.554km

弯角数:21

赛道记录:1:40.279-2009年-维特尔

DRS区:T7-T8,T10-T11

最长直道区域:1140m

2009年第一届F1阿布扎比大奖赛是F1历史第一次黄昏比赛模式,即白天起步夜晚冲线。赛道在设计之初便有照明设备,以完成白天到黑夜的无缝过度,之后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一直都是黄昏比赛模式。

在2009年第一次进入F1赛历时,便成为当年的收官站。维特尔成为了第一届阿布扎比大奖赛的冠军。

在2009年时总冠军于巴西决出,而2010年是阿布扎比大奖赛作为收官站第一次见证总冠军的诞生。阿隆索带着积分领先的优势进入收官站,不过比赛中法拉利策略失误,最终维特尔取得分站冠军并翻盘阿隆索和韦伯取得当年的总冠军。

2011年和2012年,阿布扎比大奖赛没有作为收官站办赛。2011年,汉密尔顿取得冠军,而从杆位起步的维特尔却在第二弯遭遇爆胎退赛。2012年,维特尔被罚至维修区起步,最终登上领奖台完赛,那场比赛的冠军则是“leave me alone”的Kimi。

2013年又是属于红牛的一年,韦伯杆位,维特尔取得分站冠军。

2014和2016年阿布扎比两度见证总冠军的诞生,一次是汉密尔顿取得职业生涯第二冠,另一次是罗斯伯格加冕首冠。但是过去三年阿布扎比大奖赛的胜利都属于梅赛德斯,汉密尔顿在2014和2016年夺得分站冠军,罗斯伯格则是在2015年取胜。

今年是第9届F1阿布扎比大奖赛,2017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完全可以抱着享受的心态去欣赏它。

在数据上,汉密尔顿和维特尔在这里都是3胜,他们两人是在亚斯码头取胜最多的车手;车队胜利数方面,梅赛德斯和红牛都是3胜,是亚斯码头赛道取胜最多的车队。法拉利从来没有在亚斯码头赛道取胜过,最好成绩是亚军,看看红军本周末能否取得突破吧。

车手积分榜的争夺:维特尔目前领先博塔斯22分,年度亚军近在咫尺;里卡多领先Kimi仅7分,年终第四的争夺还将继续。威廉姆斯和迈凯轮队内的队友成绩之争将在最后一站决出胜负。

车队积分榜的争夺:小红牛领先雷诺4分,雷诺领先哈斯2分,这三支车队将争夺车队年终第六的位置。法拉利只要在收官站再多拿3分,他们就将成为自2011年迈凯轮以来,以最多分数获得年度亚军的车队,虽然这不是他们想要的最终结果,但是今年法拉利的进步是值得所有人肯定的。

总之,让我们共同享受今年最后一场F1吧,冬休就要来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