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结:国羽破1年前尴尬 谌龙回暖女单现新星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收官,中国队收获三项冠军,相比去年在主场零冠的尴尬和低迷,今年国羽在成绩上有了进步,同时通过这次比赛也看到了希望,男单中坚力量谌龙状态回暖,女单涌现未来之星,三项双打有两项夺冠,在尝试新组合的情况下,有如此成绩让人满意。

谌龙复苏

男单:林丹久疏战阵一轮游 谌龙破冠军荒赢自信

由于是在主场作战,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近50人的参赛阵容,其中中国男单有四人参加资格赛,其中有3人进入正赛,共10位选手获得正赛席位,而赛会五冠王林丹此前休战一个多月,久疏战阵后的他没有调动出上佳的状态,结果以0-2输给了印尼的乔纳坦,另外田厚威、黄宇翔、赵俊鹏、周泽奇和郭凯也止步首轮。

而到了第二轮乔斌和任鹏嶓分别输给前两号种子安赛龙和孙完虎,到了1/4决赛,谌龙内战中2-1击败石宇奇,接着他又连胜孙完虎和安赛龙,夺得时隔25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让近一年多状态起伏不定的谌龙找到了久违的赢球感觉,这对他自己和中国男单都是一种激励。

女单:19岁小花一鸣惊人 女单群体有提升

中国女单派出了11位选手参赛,其中有两人止步于资格赛,不过输的都是内战,有9位选手获得正赛席位,首轮就有多场硬仗,其中有5位小花遭一轮游,陈雨菲被头号种子戴姿颖逆转出局,陈晓欣0-2输给5号种子山口茜,蔡炎炎1-2负于3号种子成池铉,李云则在德比战中输球,另外张艺曼1-2不敌加拿大的李文珊,这几场尽管输球,但并不是溃败,尤其对方是经验老到的高手,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随后第二轮吉淑婷淘汰了成池铉,韩悦输给了2号种子辛杜,接着何冰娇2分惜败给奥运冠军马琳,吉淑婷负于山口茜,19岁小花高昉洁战胜辛杜和马琳闯进决赛,连胜奥运会冠亚军,让她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尽管决赛不敌山口茜,但这是她首次闯入顶级超级赛决赛,对其已经是一个突破。整体而言,中国女单小将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焕然一新。

双打:新组合中看到潜力股 稳定核心阵容是关键

本站比赛,国羽部分双打拆对重组后很多新组合是第一次亮相,因此效果如何备受关注。其中男双主力组合没有大的变化,七对进入正赛的组合有六对进入次轮,不过第二轮后只有李俊慧/刘雨辰、张楠/刘成进入八强,在1/4决赛两对组合同室操戈,进入四强的李俊慧/刘雨辰未能闯进决赛,双塔组合近期状态不在线,作为主力男双,他们亟待找到问题所在。

女双方面,中国有六对组合亮相正赛,其中四对进入16强,两对进入八强,其中就有主力女双、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不再兼项后,陈清晨将精力全放在女双项目上,无疑让这对组合战斗力再度提升,而另一对是新组合杜玥/李茵晖,在本站比赛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两对组合同时进入四强,半决赛内战中,陈清晨/贾一凡2-1逆转险胜杜玥/李茵晖,同时决赛中“凡尘”组合笑到了最后,守住了女双这条线。

混双同样让冠军留在了中国。有七对组合参加了正赛的争夺,其中六对进入16强,有三对进入八强,张楠和新搭档刘玄炫1-2惜败给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进入四强,半决赛王懿律/黄东萍输给了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佩蒂森,郑思维/黄雅琼闯入决赛并击败了丹麦组合,刚配对两站比赛就连夺两站冠军,豪取12连胜,表现强势,这对组合将是中国第一混双的最佳人选。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