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乒赛许昕4-1樊振东 2017首夺公开赛单打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7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结束了所有比赛,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赛会二号种子许昕4-1(6-11、11-7、11-9、11-6、11-2)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本赛季个人首次获得国际乒联公开赛单打冠军。

比赛背景:

本站公开赛之前,樊振东和许昕本赛季还都没有获得过国际乒联公开赛冠军。在已经结束的2017赛季的11站赛事中,马龙获得卡塔尔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的冠军,林高远获得奥地利赛的冠军,闫安拿到匈牙利赛的冠军,本次瑞典赛是男队本赛季第五次获得公开赛男单冠军。

晋级之路:

第一轮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4-0完胜韩国的张宇镇,随后第二轮樊振东4-1战胜德国的贝内迪克特,男单八强战樊振东4-0战胜尼日利亚的阿鲁纳。男单半决赛,樊振东4-3险胜队友周雨。赛会二号种子许昕首轮4-0击败中国台北的陈建安,第二轮4-3淘汰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八强战许昕4-1战胜丹麦的格罗斯,半决赛许昕4-2战胜队友方博。

精彩回顾:

第一局开局樊振东先取得2-1的领先,许昕将比分反超为5-4,樊振东连得3分取得7-5的领先。樊振东最终1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局许昕以5-3领先,樊振东将比分追成6-6平。樊振东回球打到许昕这一侧面球台的侧面,许昕10-7拿到局点,许昕11-7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中局樊振东一度以5-3领先对手,许昕将比分反超为9-7,樊振东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9平,许昕再次连得2分,许昕以11-9将局分改写为2-1。

接下来的第四局,樊振东依然显得不在状态,许昕先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中局阶段许昕将比分扩大为7-3.许昕10-4获得局点,并以11-6将局分改写为3-1。

第五局中局阶段樊振东无谓失误增多,许昕很快取得8-2的领先,许昕10-2取得赛点并以11-2拿下这一局。许昕就以4-1的比分战胜樊振东,获得了本站瑞典公开赛的男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