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出从紧张到自信最感谢队友 周洋:我们不怕韩国队

腾讯体育11月19日首尔(文/车莉)

周洋资料图

2017-2018赛季短道世界杯首尔站落幕,中国队一金收官,拿到了平昌冬奥会的满额参赛席位。为了平昌冬奥会复出的两届冬奥冠军周洋,依旧是队伍的中流砥柱,她的回归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经过四站世界杯比赛的洗礼,周洋也逐渐找回了感觉。

从世界杯前两站的紧张到上海、首尔两站的自信,周洋说她最感谢队友的帮助。“我觉得自己的单项一站比一站好。”周洋透露,在她回归的第一站世界杯比赛中,在女子3000米接力犯规,让她对自己的水平有很多的怀疑,“现在四站打下来,感觉接力的配合越来越好。”

“最后一站(首尔站)整体的士气还是打出来了,但是由于自己还不够绝对强大,有点遗憾。”因为与韩国队发生身体接触,中国女队在首尔站女子3000米接力中被判犯规,这一判罚也被网友和冰迷们所质疑。

周洋的回归,对于困境中的中国短道队弥足珍贵,两次奥运夺冠,她的经验无疑是对年轻选手最好的帮助。然而,周洋却说是年轻队友帮助了她。“其实两年没比国际比赛了,更多的是她们帮助我,刚开始前两站的时候,我一直都特别紧张,我就担心我滑不好自己那棒,但是范可新、之前的臧一泽,她们一直都在安慰我。”听到周洋这么说,身边的范可新一再强调她“稳定了军心”。

面对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次奥运征程,周洋表示:“单项,尽力做到自己最好,不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能总想着我要拿金牌,给自己更大的负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过程做好。”

而她坦言自己更看重的是接力的金牌。“从8年前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最想拿的金牌就是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现在依然是这样,我们并不惧怕韩国队,我们是最好的,奥运会见。”周洋霸气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