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双雄诠释德比含义 唯一要做的是击垮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足坛年度最后的大戏——足协杯决赛,在今晚落下了首回合的帷幕。就像很多人在赛前预料的那样,在一场同城对手之间的搏命中,主场作战的申花先拿下一局,也给次回合制造了足够的看点。

面对上港这个曾在联赛中数度羞辱自己的对手,申花的胜利显得尤为珍贵。要知道,本赛季主场1-3、客场1-6败给上港,申花如果不在足协杯上有所斩获,本赛季注定要被德比死敌钉在耻辱柱上。而在比赛开始前,种种迹象表明,似乎申花仍然不值得被看好:瓜林受伤、曹赟定遭遇中超其他球队挖角,都让申花的足协杯前景出现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德比故事多多

然而,这似乎只是申花在赛前玩弄的小伎俩而已。瓜林一度被认为出战成疑,但结果却是他稳稳地出现在了首发名单当中;至于曹赟定,就像当初申花在对抗辽足赛前宣布续约瓜林一样,本场比赛开赛前,他们又宣布曹赟定续约成功,给球队在开球前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至此,围绕申花的一切不利因素都被扫除,而球队也“顺理成章”的沿着这股气势,完成了对上港的“逆袭”。尽管我们不能就此认定申花在赛前有意安排了一些“事情”,但是以结果而论,这都可以被看作是申花的“妙手”。

而对上港来说,这还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输给申花,博阿斯的球队一定感受到了,想在和同城对手的决赛中拿到冠军,甚至比面对广州恒大还要艰难。申花队长莫雷诺在比赛中看到上港球员受伤倒地后主动踢球出界的绅士举动,是死敌对决中仅有的温情因素,上港很快就发现,从开球的第一秒开始,他们就面临着来自申花球员和球迷的强烈敌意。胡尔克和柏佳骏、莫雷诺之间的冲突,只不过是双方激烈对抗的预演而已。

在随后的比赛里,人仰马翻、比赛中断的场面屡见不鲜,如果不是日本主裁判饭田淳平掌控局面的能力突出,很难想象这场刺刀见红的德比战会走向何处。而面对申花“搏命”的架势,上港主帅博阿斯不经意间就露了怯,他将于海和魏震推上首发、用奥斯卡打边路以及将傅欢按在板凳上的举动,已经被证明全是败笔。而与之相对应的,吴金贵启用刘若钒则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奇效。就今晚而言,博阿斯输给了吴金贵,世界级教练败给了土帅,就像上港输给申花一样,德比就是这么不可预测。

对抗仍将继续

毫无疑问,今晚是属于申花的,也是属于虹口的球迷们的。主队最后的胜利,也不枉“蓝魔”们在整个90分钟比赛不间断的呐喊、助威。至于上港,他们会庆幸终于可以逃离这块场地,毕竟,不是谁都能承受全场几万人的嘘声和嘲笑,武磊不能,就连胡尔克看上去也不能。当然,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两队的对抗仍将继续。下一周,在上港的主场,我们可以期待,上港将今晚在申花主场获得的“馈赠”,悉数奉还给对手。

这就是德比,两支貌似“兄弟”的球队,其实都恨不得一口吞掉对手,尤其是在事关体面的冠军奖杯面前。在我们看来,上海滩无论谁拿冠军,都是上海足球的荣耀;但在上港和申花眼里,让对方夺冠就是对自己的蹂躏。不要怀疑,这种强烈的对抗,就是支撑上海德比成为如今中国最具有观赏性和戏剧性德比战的最根本的基础。下一轮,两队本赛季的较量将画上一个句号,尽管我们无法预知结局,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海德比,注定将有一个不平凡的收尾。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