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次回合逆转?上次15年前 上港欲改历史申花答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申花主场1-0小胜。2012年以来,从未有球队首回合落败次回合翻盘夺冠,而上一次有球队在首回合落败的情况下,次回合逆袭还发生在2002年。15年前的神迹,上港次回合能复制?

足协杯神奇定律,首回合坐镇主场≈冠军

自2013年足协杯决赛以来,已经连续4年首回合坐镇主场的球队夺冠。2013年,人和首回合2-0击败恒大,次回合虽然前往天体1-2落败,但仍然以3-2的总分夺冠。2014年,鲁能首回合4-2击败舜天,虽然次回合一度面临0-2落后的局面,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舜天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但麦克格文的读秒进球,鲁能尽管最终还是在南京1-2落败,不过总比分5-4气晕舜天。

2015年的足协杯决赛,舜天首回合在主场0-0战平申花,尽管未能占到上风,但次回合在虹口和申花再度0-0互交白卷,加时赛阶段萨米尔贡献绝杀,舜天最终在申花的地盘上完成加冕大业。2016年的足协杯决赛,恒大首回合坐镇主场面对苏宁,结果1-1打平,次回合在南京两队2-2握手言和,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恒大第2次捧起足协杯冠军。

上一次决赛先客后主的球队夺冠,还发生在2012年,恒大首回合在客场1-1战平人和,次回合回到主场4-2取胜,总比分5-3加冕。今年的决赛,申花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主场1-0取胜占据先机,让首回合坐镇主场球队≈冠军的足协杯定律,似乎有了延续下去的迹象。

次回合翻盘?上一次是15年前

足协杯2011年重启以来,并且在2012年改成决赛两回合的赛制后,首回合保持不败的球队均夺得了冠军。而首回合落败的球队,包括2014年的舜天、2013年的恒大,都未能在次回合回到主场翻盘,虽然两队次回合都在主场取胜,然而离翻盘还差一步。

上一次有球队首回合输球,却在次回合逆袭夺冠发生在2002年,青岛首回合客场1-3不敌辽足,次回合回到主场2-0取胜,虽然总比分3-3战平,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问鼎。而职业化以后的足协杯决赛两回合赛事中,也仅出现2次次回合翻盘的经典战例,除了2002年之外,2000年的重庆首回合0-1不敌国安,次回合回到主场4-1取胜,总比分4-2逆袭夺冠。

而2001年的实德首回合1-0拿下国安,次回合回到主场2-1双杀,总比分3-1夺冠。1999年,鲁能首回合在客场1-1战平万达,次回合主场3-2取胜夺冠,1998年的申花则是两回合均以2-1的比分战胜辽足夺冠。

上港要想完成夺一冠的目标,就必须改写足协杯15年以来的历史,但申花会答应吗?

夺一冠?上港首回合输球陷入绝境

上港今年的目标就是要拿到一个冠军奖杯,中超亚冠连续折戟后,博阿斯的球队将全部希望寄托在足协杯赛场。然而“解禁复出”可以在场边指挥的博阿斯,却未能帮助上港在首回合的对决中占据上风,0-1的比分让上港的局面极为被动,今年的联赛,上港还能在虹口3-1取胜,但足协杯赛场,上港却在虹口拿申花没有办法。

而且0-1落败没有带回客场进球,也让上港面临着无限的麻烦,次回合一旦让申花偷袭得手,上港不仅要取胜,而且要以两球优势击败对手才能翻盘。首回合,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的三叉戟组合在虹口难有作为,一个星期后,胡尔克等攻击手回到八万人能否找回感觉?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