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事不过三谌龙终夺中羽赛冠军 重燃斗志成关键

谌龙夺得中羽赛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11月19日福州(文/张楠)俗话说,事不过三。在连续两年进入中羽赛决赛,最终却无缘冠军之后,谌龙终于夺回了中羽赛落户福州以来的第一个男单冠军。在2:1击败安赛龙之后,谌龙也感觉到自己开始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或许这个冠军对于他的未来来说将有着更加深远的影响。

在今天跟丹麦选手安赛龙的决赛中,谌龙开局就打的很投入,明显对于每一个球的处理都非常认真。尽管对手安赛龙始终没有放弃比赛,但谌龙却没有受到影响。在二人分别拿下一局胜利之后,谌龙的决胜局的表现更加稳健,终于让人看到了奥运冠军的气质,最终21:13锁定决胜局,拿下来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赛后,他激动的转向身后的教练夏煊泽和陈郁,跟他们紧紧拥抱。

这个冠军对于谌龙来说的确有着特殊的意义。里约奥运会之后,谌龙的状态始终不好,上一次夺得公开赛冠军还是今年4月的亚锦赛。长达一年多的低迷,教练组和谌龙都在进行认真的分析,或许对求胜的欲望没有那么大也成为最重要的原因。正是因为感觉到了危机,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之前,教练也给谌龙做了足够的调动。一方面,中国公开赛移师福州之后,中国男单三次进入决赛,都无缘冠军,其中一次是林丹,两次是谌龙。重新在家乡的比赛中夺回男单冠军,这成为了教练和他最重要的任务。

“两次第二了,这次该拿一次了吧?”昨天半决赛击败孙完虎,谌龙坐在训练场地上休息,自己这样说到。而且,打到决赛他也的确感受到了自己的状态在越来越好:“有段时间状态没有这么好了,有的时候总是想着比赛要打好,就会更着急。”正是因为奥运之后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谌龙也备受质疑:“其实很正常,再大的质疑都经历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放下来,重新开始。”

或许正是因为心态变得平和了,谌龙在今天的比赛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够从容应对。就连坐在场边的主教练夏煊泽都不得不感慨:“谌龙好久没有打过这么好的比赛了!”动力,这是一直困扰谌龙的问题。奥运之后他无法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和动力,而这次赛前,教练组也为他明确了这一点。“谌龙这么多年性格都比较细腻,奥运完了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但是个性来说,他这种恢复的时间可能要长一点,所以我们会告诉他这个时候应该把2022年东京当作目标去努力。”夏煊泽认为今天这个冠军对他未来一定会有触动。

这一站比赛结束,谌龙说自己也会按照之前跟教练赛前沟通的计划去好好准备下周的香港公开赛,把现在训练的基础表现出来,希望未来对胜利的渴望能够更加强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