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谌龙2-1力挫安赛龙 四度加冕男单冠军

谌龙问鼎中羽赛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进入收官日,在最后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与赛会头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安赛龙争夺冠军,双方拼满了三局,最终谌龙2-1(21-16、14-21、21-13)力挫安赛龙,这也是他继2010年、2012年和2013年后,第四次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桂冠,也打破了将近25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荒。

划重点

  1. 谌龙四度问鼎中羽赛:三局激战击败安赛龙后,谌龙第4次加冕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
  2. 打破25个月超级赛冠军荒:谌龙上一次夺超级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的丹麦超级赛。
  3. 谌龙蛰伏归来:谌龙成为中国男单继林丹之后第二个在本赛季获得顶级超级赛冠军的选手。

比赛焦点

谌龙2017赛季整体表现一般,此前出战的九个国际赛事中只夺得一个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和德国黄金赛止步半决赛,丹麦首要超级赛惨遭一轮游,全英赛和法国超级赛第二轮出局,印尼和马来西亚超级赛均止步八强,澳大利亚公开赛获得亚军。全运会止步男单十六强。

谌龙与安赛龙历史上交锋过11次,谌龙9胜2负占优,里约奥运会半决赛,谌龙2-0轻取安赛龙,2016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谌龙2-1险胜,本赛季惟一一次交手即世锦赛半决赛,谌龙0-2输给了安赛龙。

谌龙夺冠不仅打破了自己长达25个月之久的超级赛冠军荒,这也是他在里约奥运夺冠后陷入低迷一段时间以来的一次复苏表现,而决赛中击败近一年势头最猛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安赛龙,对于他个人和国羽来说,都是一次激励。

技术统计

这场“双龙会”用时72分钟,两人最大连续得分都是4分,谌龙在三次局点机会中把握住两次,而安赛龙在两次面临局点时把握住一次,三局比赛,谌龙共得到56分,安赛龙为50分。

晋级之路

本站比赛谌龙首轮2-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第二轮2-0复仇丹麦选手安德斯-安东森,1/8决赛2-1战胜队友石宇奇,半决赛2-1力挫2号种子韩国的孙完虎,决赛对阵头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安赛龙。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谌龙率先拿下1分,第二个球裁判判安赛龙得分,谌龙提出挑战成功,很快他取得4-0领先,安赛龙追回1分,谌龙又连得3分以7-1占先,安赛龙显得有些急躁,在再丢分时用力甩了球拍,嘴中念念有词表达对自己状态不满,中局谌龙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安赛龙出现两次失误,谌龙将比分扩大至13-6,不过此后又出现失误,后程安赛龙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5-17,谌龙稳住阵脚连得3分以20-15获得局点,安赛龙挽救一个局点,谌龙最终以21-16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安赛龙开局3-1领先,谌龙追至5平,此后安赛龙发力再度将比分拉开,谌龙追至6-8,中局安赛龙率先达到11分进入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安赛龙将比分扩大至16-9,谌龙未能将比分迫近,局末安赛龙20-13获得局点,谌龙挽救一个局点,安赛龙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21-14扳回一城。

决胜局,谌龙开局发挥出色以6-2领先,此后各得1分,在一次多拍相持中谌龙得分,这也让他的士气高涨,此后他取得10-5领先时,安赛龙连追3分,其中有一球裁判判断失误,不过谌龙没有挑战,中局谌龙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凭借主动进攻又连取3分,安赛龙追回1分,此后谌龙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后程以18-10领先8分,安赛龙追回2分,谌龙局末20-13获得赛点,安赛龙回球下网,谌龙以21-13锁定胜局,从而2-1战胜安赛龙,夺得本站比赛的男单冠军。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