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协欲开绿灯保送羽生:凭真本事不受嗟来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因为在上星期的赛前训练中受伤而退出大奖赛NHK杯,痛失下个月在名古屋举行总决赛资格的羽生结弦,其伤情固然牵动着广大粉丝的心。而伤筋动骨100天不得不休养的状态,也让他遭遇了从未想过的一些困境。

羽生摔倒

在上周四的NHK杯赛前训练中,羽生在挑战勾手四周跳时重重摔倒在冰面,面对必须要参赛并拿到银牌以上才能够晋级总决赛的事实,当听到医生指出右脚外侧韧带损伤必须要停赛休养时,羽生一度潸然泪下。虽然无法达成史无前例的总决赛五连冠伟业,可最终为了更重要的平昌冬奥,他选择退赛休养。

然而正所谓“伤筋动骨100天”,羽生的伤情虽然没有这么严重,可训练量一旦达不到,无论是12月下旬的全日锦标赛还是2月份的平昌冬奥,都将面临困境。

屋漏偏逢连夜雨,日本滑联相关人士在近日透露:“全日锦标赛是日本队选拔奥运代表选手的资格赛,如果羽生伤情严重赶不上这个赛事,也就意味着是否能拿到奥运资格都成疑问。”

这让受伤后目前依然停留在日本的羽生结弦心立刻凉了半截,如果说不参加全日都能确定拿到奥运资格的话,距离冬奥会还有3个月,时间足够他养伤恢复。但如果是必须参加全日,那么他就只能在短短一个月里带伤上阵,势必会造成连锁反应,形势颇为凶险。

不过依然有这样的好消息,那就是日本冰协在羽生伤情确诊后,已经开始操作起来,声称:“即使他不能参加全日锦标赛,也能自动获取奥运资格。”

在4月份的世锦赛上,羽生结弦和宇野昌磨包揽冠亚军,这也让日本男单拿到了满额3个奥运资格。而日本冰协此前表示,本赛季总决赛和全日锦标赛前两名选手可以自动获得奥运资格外,在世界排名更靠前和拿到世界最高分的选手也有机会竞争。由于日本男单只有宇野昌磨入围年终总决赛,以他的实力在全日拿到前二完全不是问题,也就是说总决赛(1)和全日(2)确定的人选不会出现交叉,理论上最多只能有2人,这样目前积4821分,男单世界排名第一且手握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的羽生结弦,自然雀屏中选。

若是没有受伤,羽生结弦在总决赛和全日中拿到好成绩没有任何悬念,但如今这种明显是开绿灯且昭告天下的做法,对于要强的羽生结弦来说无疑意味着屈辱。

面对冰协堪称“嗟来食”般的做法,羽生结弦下一步要该怎么做,也只有等他返回加拿大与教练商议后才能做最终决定。不过教练布莱恩.奥瑟日前在法国站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依然应该为全日锦标赛进行准备。先把脚伤治好,参加全日的比赛是我们接下去应该做的。”

然而相比主要对手诸如宇野昌磨、费南德兹、陈巍、金博洋等人普遍都要参加B级挑战赛、两站大奖赛、总决赛、此外还有欧锦赛/四大洲等3-5场国际大赛再登陆平昌相比,只参加了一站大奖赛和一站B级赛的羽生结弦,要如何确保裁判印象不会因为自己的缺赛而损失,才是最大的难题。

说到这点,奥运前一周在中国台北就行的四大洲锦标赛是最坏也是最好的选择,然而毕竟距奥运时间间隔太短。对此,奥瑟依然以:“赢得奥运冠军是最重要的”做参考标准。

(唐雪见)

(此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