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小花未能一黑到底 高昉洁:战术贯彻不好

国羽小花未能一黑到底 高昉洁:战术贯彻不好

高昉洁战胜奥运冠军马琳,被认为是中羽赛最大的一匹“黑马”

腾讯体育11月19日福州(文/张楠)尽管19岁的高昉洁先后击败了奥运会的亚军和冠军进入2017年羽毛球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但她却没能黑到最后。在跟日本选手山口茜的比赛中,高昉洁最终以13:21和15:21输给对手。总结今天的比赛,高昉洁认为自己今天在战术贯彻上不是很理想,导致很快输球。

在之前的四分之一和半决赛上,高昉洁先是击败了里约奥运会的亚军印度选手辛德胡,之后又击败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和里约奥运会冠军马林。而且两场比赛都是两局击败对手,这也给了19岁的高昉洁很大的信心。前几场比赛轻松击败强手,一方面是教练针对战术部署的很明确,另一方面高昉洁个人战术部署的也非常好。

今天的比赛面对日本选手山口茜,高昉洁的赛前战术准备还是很充分,对手跟之前两个进攻型打法的人完全不一样,山口茜是跑动非常强的选手。高昉洁今天原本是希望利用身高的优势,找到进攻机会。但山口茜显然今天也是有备而来,防守非常到位,这也导致高昉洁比赛中找不到什么进攻的办法,最终两局输掉比赛。

“今天比赛自己打得并不好,对手同样很有耐心,针对我的防守也很明确。我自己就没有那么清晰。”高昉洁说赛前自己还是有些小紧张,比赛中紧张感相对好一些,主要还是因为战术贯彻有些模糊。经历了今天的比赛,自己发现了很多问题,争取找到办法把她赢回来。另外,今天的中前场的失误也比较多,后场也找到进攻机会,年轻的高昉洁也感觉自己今天的耐心不够,比赛中对自己的要求也有些高。

山口茜虽然进入成年比赛之后,目前还没有获得什么特别高的成就,但是以她的实力早已经成为中国女单顶尖选手之一。她今天的夺得中公赛冠军之后,也表示自己今天在赛前就意识到了对手因为身高有优势,杀球比较明显,所以针对这一点自己已经有了准备。“因为是第一次跟她交锋,我也是在一边摸索一边打,她的高空扣球很厉害,我还是在耐心等待她出错,最终赢下比赛。”山口茜说为了她们会有更多机会交手,而她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下去,争取以后不要输给高昉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