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年豪掷11.2亿!上港只求一冠 足协杯成赛季底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从引进埃尔克森开始,到搭建如今的中前场外援组合,上港总共花费了11.2亿人民币。但如此之巨的花费,上港却未能揽下一项桂冠,足协杯成了必须守住的底线,然而同城对手申花绝不会答应。【

暴力豪购从埃神开始

尽管如今的埃尔克森在博阿斯麾下得不到出场机会,但上港真正让外界“刮目相看”,并不是从花费千万欧拿下吉安开始,而是以1850万欧引进埃尔克森一举奠定“江湖地位”。1850万欧的埃尔克森一度成为中超的标王,虽然标王宝座没有坐稳即被踢下,但中超的豪购令外界惊叹,却是埃神开的“头”。

从埃尔克森开始,千万欧级别的外援已经无法称为“重磅引援”,2800万欧的拉米雷斯、4200万欧的J-马、5000万欧的特谢拉,都是在2016赛季的冬窗到来。中超引援也从那时候变得更为暴力,更让球迷瞠目结舌,直到足协的一纸新政出台,烧钱PK才刹住车。

从签下埃神开始,上港的目标就只有冠军。

屡刷标王纪录,上港豪华中前场耗资11.2亿

1850万欧的埃神未能成为中超标王,但2016赛季的夏窗,上港即以5580万欧的代价从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引进了“绿巨人”胡尔克。不过胡尔克的标王宝座也仅仅坐了半年,2017赛季的冬窗,抢在足协新政出炉之前,上港再花费6000万欧从切尔西挖来了奥斯卡。

而这个身价,让奥斯卡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稳坐标王宝座。除了奥斯卡之外,上港还砸出900万欧引进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多夫。

目前上港的前场外援4人组,一共花费了俱乐部1.433亿欧,约为11.2亿人民币。而耗费如此高代价请来4名大牌,上港的目标自然是想掀翻恒大的王朝地位,同时甩开同城对手申花。

虽然目前上港还拿恒大没有任何的办法,但在上海滩的老大哥之争中,上港则已经甩开了申花一头。尽管申花在上港的刺激之下,也连续挖来了瓜林、特维斯,尤其是以中超第一高薪请来特维斯,被看做是申花叫板上港的一笔“杰作”,但如今看来这却是申花的“败笔”。

一冠定上港赛季成败

2016赛季,由于吉安成为玻璃人,导致上港中超赛场早早退出冠军的竞争行列,亚冠赛场更是被全北5-0痛击,更进一步的希望破灭。但上港实际上去年就早早开始为今年布局,除了引进胡尔克之外,与埃里克森分手,请来年富力强的博阿斯,就是想和恒大掰掰手腕。博阿斯上任后不久,上港即喊出了2017年要拿一个冠军的口号。

很显然,如果以冠军的含金量来说,中超或者亚冠更具说服力,上港也希望以中超和亚冠夺冠来叫板恒大。但中超赛场,上港多次错失反超恒大的良机,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恒大提前2轮加冕。

亚冠赛场,上港连续淘汰苏宁和恒大两支同国球队后,却被日本的浦和红钻斩落脚下,一定程度上为他人“做嫁衣”。足协杯的含金量明显不如中超或者亚冠,但如今却成了上港不得不保的一条战线,除了需要靠足协杯保住“争一冠”的目标外,上港同样希望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直接进入亚冠正赛,从而不需要去参加附加赛。

足协杯一冠定上港赛季成败

求一冠不易,申花不肯“放手”

与上港需要拿到一个冠军从而完成年度目标相比,申花同样不想将足协杯冠军拱手相让。

上港尚且有中超亚军、亚冠4强垫底,而申花的2017年此前都是在失败中度过,中超赛场早早退出争冠集团、争亚冠集团,一度还要为保级而战,亚冠赛场更是遭布里斯班狮吼痛击,成为第一支在附加赛出局的中超球队,刷新了中国球队的底线。

作为抗衡上港的举措之一,申花引进的特维斯,不仅场上的发挥不如同期来到中超的奥斯卡,而且特维斯的场外负面新闻更多。而与上港请进博阿斯相比,申花则弃功勋教头曼萨诺签下了波耶特,尽管波耶特的场外新闻较少,但执教生涯并没有太多辉煌履历的波耶特最终黯然走人,也证明申花的又一步棋走错。

坎坎坷坷一年,申花需要足协杯冠军来保住颜面,即便今年的前2次交手,申花都以完败而告终,但绝不会轻言放弃。

足协杯的上海德比,在两队各有诉求的情况下打响,寸土必争将是可以预见的一幕。当然,最终如愿的只能有一支球队,首回合的结果虽然不是决定性的,但对于双方来说,死磕是唯一的选择,德比的氛围,会让今晚的比赛朝着精彩,还是暴力发展?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