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芬:决赛全力争冠 赢费德勒是生涯最漂亮一战

腾讯体育讯 冷门!三周前在巴塞尔赛仅拿下3局惨败于费德勒拍下的比利时人戈芬,在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中却在2-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胜出率先挺进最后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第二盘6-3拿下使得戈芬结束了此前面对费德勒连丢9盘的纪录,而最终翻盘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战胜瑞士天王。戈芬因此成为继2009年的达维登科之后又一位在同一年的年终总决赛中可以战胜世界排名前二选手的球员,同时也是第6位在同一项赛事里可以做到对纳达尔和费德勒都取得胜利的球员。

戈芬赛后首先说道:“当然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有些紧张,不过我打得很顽强,但是面对费德勒仅仅顽强是不够的,还要做到尽善尽美。因为我很紧张,所以想做出一些改变第一盘临近结束时,我球感越来越好,所以我想打得更积极一些。之后我的发球还有正拍都越来越出色,我真的打得很有攻击性,并且有机会就上网,当你们看到我来到网前的时候,这是个好事情。”

在小组赛阶段击败纳达尔后,戈芬曾表示那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最特殊的一场胜利,那么今天击败费德勒,比利时人又会有怎样的评价呢?戈芬说道:“这两场胜利真的很特别,那是我首次击败纳达尔,然后对我来说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就杀入到了半决赛,结果在这样的重要赛事中居然又首次战胜了费德勒,这是完美时刻。当然也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场胜利。”

费德勒曾说过戈芬在训练时曾多次“碾压”过他,对此戈芬很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不记得在训练中有‘碾压’费德勒,其实训练时无论是和费德勒还是其他球员,那都不代表什么,有点时候你感觉很累,只是想感受一下球而已,没有完全投入,而比赛意味着很多。我的确很喜欢和费德勒打球,在休赛期也有很多时候和他一起练习,有些训练也的确很棒,不过我们当时都很放松,到了比赛情况可就完全不同了,是有压力的。当你开始和他隔网而战时,一般情况都有很多球迷给他支持,所以比赛很难,和训练不一样,可以说是完全不同。”

在戈芬接受采访时,另一场半决赛还没开始,不过戈芬还是对决赛进行了展望,“决赛就是决赛,无论是面对迪米特洛夫还是索克,都没关系,因为你必须要去全力争胜,去为冠军奖杯而努力,我会尽力做得和今天一样,要打得更有攻击性,去尝试赢下比赛。如果决赛是对阵迪米特洛夫,我们在小组赛阶段有过交手,那是一场苦战,我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但这是决赛,希望会有所不同。对我来说会有另外的问题,会是另外一场比赛。我希望自己可以有像今天一样的发挥,打得更主动,也会主动上手,去为冠军而战。届时你们会看到,我会尝试一些在小组赛阶段不同的东西,要比周三时做得更好!”(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