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将50天归来秀飞空斩 枪手17年头球16杀冠英超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击败热刺,为枪手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养伤近50天后归来的德国国脚穆斯塔菲。同时,穆斯塔菲的破门,也秀出了阿森纳冠绝英超的头号武器:头球。

穆斯塔菲头球制胜

上一次穆斯塔菲代表阿森纳出场,还是2017年10月1日阿森纳与布莱顿的赛事。此后在德国国家队,穆斯塔菲受伤缺席,这一缺席就是近50天时间。本战对阵热刺,穆斯塔菲伤愈复出,25岁的德国人迅速证明了自己司令塔的才华:本战他有整整14次禁区内解围,一个人的解围次数比热刺四名后卫加起来(12次)还多!热刺本战传中球高球不少,但在争夺第一落点方面,穆斯塔菲真正做到了滴水不漏。

防守给力,进攻方面穆斯塔菲也是居功至伟。第36分钟,桑切斯赢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厄齐尔传中精确制导,穆斯塔菲在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头球顶出一记直指死角的妙射,球速虽然不算太快,但胜在角度奇刁,洛里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时隔近50天后再次代表阿森纳出场,马上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和一个精彩的进球证明自己,穆斯塔菲的回归秀异常华丽。同时,阿森纳也创下一个纪录:2017自然年里,枪手在英超赛场上攻入了16个头球进球,比其他球队至少多3个!英超空战哪家最强?枪手头球大杀四方!

阿森纳头球这么强,一方面是因为队内有“天王盖地虎”的大吉鲁这样擅长头球抢点的中锋,一方面是因为温格对于定位球攻坚颇为看重,默特萨克、蒙雷亚尔、穆斯塔菲等人的抢点能力也是相当出彩,还有一方面原因,也是因为阿森纳拥有四位在各自国家队里主罚定位球的传球大师:厄齐尔、桑切斯、拉姆塞和扎卡,分别是德国、智利、威尔士和瑞士队内的第一定位球主罚者,他们的精确制导,也让枪手的高塔们的威力得以尽情释放。做饼的做饼,冲顶的冲顶,共同构筑了枪手的立体攻势。

曾几何时,英超有赫尔城的“手榴弹”,斯托克城的“黑云压城”等奇景,当年流行脚下流的阿森纳,没少在空战方面吃亏。但现在风水轮流转,阿森纳成为英超飞空斩耍的最好的球队,在争四之路上,头球将是枪手一大法宝。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