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伤出战将功补过 任子威:心里憋着一口气

任子威(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8日首尔(文/车莉)2017-2018国际滑联短道世界杯首尔站,500米决赛首次出现了这样的场景,两个中国女人(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匈牙利队主教练张晶),带领着四位中国男人(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刘少昂)会师决赛。这样的组合让人津津乐道的同时,也是让华人格外兴奋。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最终武大靖充分发挥爆发力优势先发制人,并最终获得该项目金牌,刘氏兄弟分获二三名,而任子威则在与刘少昂的抢位中落败,名列第四无缘领奖台。

虽然没能争金夺银,但是任子威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主教练李琰的赞扬,而带伤作战的任子威也是一扫昨日接力摔倒的阴霾,将功补过,舒出了心里憋着的那口气。

“起跑的时候想的有点多,被少昂起速直接压制了,一直在找机会想超越,但是没有成功。”赛后,任子威坦言,能与武大靖并肩进入决赛,他的任务就是,“尽量给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制造一些压力,让武大靖在前面滑的轻松一些。”

提到昨天因为他的摔倒,致使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中意外出局,任子威懊悔地称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完全实力碾压的情况下,我是自己摔倒的,所以这是不能原谅的错误,回去后还要反思。”昨天的摔倒让任子威的整个背部伤痕累累,而带伤作战的他,却表现出异常的坚定和勇猛。

当腾讯记者问他是不是心里憋着一口气?任子威点点头回答:“我觉着自己不是四分之一的水平。这几站500米都是在四分之一就被淘汰了,心里憋着一口气,尤其是在上海,被韩国队两名队员从里外道都超越了,心里憋着一股劲。今天除了决赛,滑得非常出气的那种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