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奔斗:费德勒直通冠军的可能性为16-0

体坛+记者张奔斗伦敦报道

费德勒对戈芬,6胜0负;费德勒对迪米特洛夫,同样6胜0负;费德勒对索克,如果算上本届赛事小组赛的胜利,也已是4胜0负。

所以,15次参加ATP总决赛第10次三战全胜锁定四强席位的费德勒,对另三位半决赛选手的总战绩为16胜0负;同样触目惊心的另一项技术统计,还有他在这16场比赛中豪取35盘而只丢了3盘。

费德勒夺冠的可能性有多大?他和索克的首场比赛后我们就说了,比索克“自拍”的肥硕屁屁还要大;小组赛阶段结束后,我们又要说了——费德勒夺冠的可能性,有15-0那么大,有35-3那么大。

费德勒击败戈芬挺进决赛是绝大概率事件,但决赛中将会面对谁,还真不好说。迪米特洛夫在本项赛事体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在交手战绩中,他毕竟以1胜3负落后索克;两人最近两次交手,前年的罗杰斯杯与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场面都极为接近,索克都是在决胜盘局分见7的情况下才惊险获胜。

所以,这场半决赛虽然只是一场两位首次入围总决赛球员之间的争夺,但也许能够提供更多的刺激回合与不可预知性。对于两位球员来说,这也都将是绝佳的机会;毕竟,仅仅两周之前,谁又能预想到迪米和索克中的一个人能打入ATP总决赛的决赛呢?索克已确定年终前八的排名,迪米则也已锁定年终前四的高位,若能高调为2017赛季收尾,必将能推动他们在2018赛季寻求突破。而且,以索克25岁和迪米26岁的年龄,再不突破,也越来越晚啦!但好歹,他们今年都赢得了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

迪米的技术明显更为全面,但索克更有一种打疯了谁也挡不住的气质,他不仅拥有巴黎大师赛夺冠的状态,更在过去9场比赛中赢下了6场三盘战,更将赋予他不死的自信。

这是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总决赛四强中有三位都是总决赛处子秀球员的情况,戈芬去年曾出赛一场,但身份只是替补。九年前,三位打入总决赛四强的新人是德约、穆雷和西蒙。很难想象,迪米、索克和戈芬日后能够取得德约和穆雷那样的成就,但在周六,他们都将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赛席位拼死相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