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2018赛季展望:两位天后复出 大满贯或趋集中

WTA2018赛季展望:两位天后复出 大满贯或趋集中

小威或澳网复出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2017赛季的WTA已经结束,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首次加冕年终第一的宝座,四大满贯的冠军分别被四位不同的选手获得,女子网坛总的来看呈现群芳无首的局面。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赛季,随着小威和阿扎伦卡两位天后的复出,旧秩序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大满贯的冠军或许也会变得更加集中——

大满贯冠军或趋集中

今年四大满贯的冠军分别被四位不同的选手获得,具体为澳网小威、法网奥斯塔彭科、温网穆古拉扎、美网斯蒂文斯。在小威因为怀孕远离赛场之后,WTA的格局显得十分混乱,似乎每个人都有机会去争取之前不敢想象的荣誉,奥斯塔彭科在法网一黑到底获得冠军就是其中典型。

而在2018赛季,小威已经确定将在澳网重返赛场,而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也基本会结束与男友的官司重返赛场,这两位选手的绝对实力在当今女子网坛依然处于翘楚。而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在经历了手掌的手术之后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来寻找手感,今年美网时她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回升,相信到了下个赛季她也会重返大满贯争冠热门的行列。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意外,下个赛季的大满贯冠军很可能会变得更加集中,像本赛季这样四人分享四大满贯的局面很可能不会再出现。

谁能够实现生涯最大突破?

WTA2018赛季展望:两位天后复出 大满贯或趋集中

新科总冠军沃兹渴望大满贯

本赛季哈勒普和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先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哈勒普还守住了年终第一的位置,但是她们现在有一个共同的缺陷,那就是没有大满贯冠军在手,这使得她们要继续面对外界“水货”的质疑。在2018赛季这两位选手的最大目标无疑就是在大满贯赛中实现突破,仔细看来,这两位选手都已经有过大满贯决赛的经历,在她们面前只有一层窗户纸需要去捅破。

不能忘记的还有沃兹尼亚奇,这位前世界第一的名将,也一直深受无大满贯冠军的魔咒困扰,本赛季这位丹麦美女焕发了第二春,还在年终总决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在新赛季中她的目标无疑也是大满贯。此外,在本赛季有5个单打冠军入账的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在武汉赛和中网实现“背靠背”夺冠的法国姑娘加西亚以及多次在关键时候功亏一篑的英国一姐孔塔,她们的最大目标无疑也是尽早获得大满贯冠军。在2018年谁能够实现这最重要的一次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她们能拒绝流星的命运吗?

WTA2018赛季展望:两位天后复出 大满贯或趋集中

贝尔还能重返巅峰么?

拒绝成为流星,最紧迫的就是德国名将科贝尔,这位29岁的姑娘在2016赛季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并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她在2017赛季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在四大满贯赛中没有任何作为,整个赛季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20,如果科贝尔在2018赛季还是没有起色,几乎就可以宣判这位年近而立的姑娘职业生涯再难有闪光的时候。

在今年法网赛中夺冠的奥斯塔彭科,拥有当今女子网坛最顶尖的进攻威力,但是风格显得非常单一,法网之后她很少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虽然她目前还只有20岁,但是在女子网球历史上,年少成名之后迅速黯淡最终成为流星的例子数不胜数,希望奥斯塔彭科不会重蹈覆辙。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美国选手斯蒂文斯,在今年美网夺冠之后,这位小“黑珍珠”在赛场上就好像是丢了魂一样,在亚洲赛季中连战连败,在联合会杯决赛中的表现更是低劣,险些一手导演美国队的失败。

终将会到来的告别

WTA2018赛季展望:两位天后复出 大满贯或趋集中

大威还能坚持多久?

在2017赛季的尾声阶段,我们向瑞士公主辛吉斯说再见,她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同样退役的还有日本“老妖”伊达公子,这位47岁的球员在今年9月正式宣布退役,她的年龄对于职业网球来说简直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

在2018赛季,哪些老将会向我们挥手告别?大威无疑是比较“危险”的人物,尽管这位37岁的老将在本赛季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年终排名还高居第五位,但是对于这种已经眼看就要迎来40岁大关的球员来说,一次伤病,一次失利,就有可能成为她们选择退役的导火索。此外,35岁的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33岁的澳洲名将斯托瑟、32岁的扬科维奇、37岁的斯齐亚沃尼都已经走到职业生涯的末期,她们中有的是大满贯冠军得主,有的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但是谁也无法摆脱自然的规律,她们终究会有向我们说再见的一天!

金花成绩或更加低迷

WTA2018赛季展望:两位天后复出 大满贯或趋集中

中国金花能否迎来突破?

随着李娜、郑洁等人先后,中国金花最近几个赛季主要靠彭帅和张帅两位津门姑娘撑着门面,张帅去年澳网曾杀进八强,而彭帅的成绩向来都比较稳定,但是在刚刚过去的2017赛季,这两位姑娘都没有取得太出彩的成绩,而王蔷、段莹莹、韩馨蕴等人的成绩也都是乏善可陈,中国网球无疑正在经历一个寒冬期。

而我们悲观的认为,在2018赛季,中国金花的成绩会更加低迷,首先是因为彭帅的年龄又增加了一岁,伤病问题可能会变得更加突出,而张帅在2016赛季短暂爆发之后有重新归于平庸的趋势。至于王蔷等人,指望她们在短短一年内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WTA赛场尤其是大满贯赛场上拥有非常出彩的表现并不现实,而之前那些被寄予厚望的小花甚至小小花们,包括朱琳、王雅繁、刘方舟、徐诗霖、张恺琳和高馨妤等人,她们的首要任务还是力争早日进入TOP100的门槛,确保自己可以稳定的参加一些WTA低级别的巡回赛,否则她们想要真正出头会变得十分困难。(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