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这支世界杯神队复制梅西逆袭 救世主曾是死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当年坑了你的人,多年后也会拉你一把。当秘鲁人庆祝自己36年后重返世界杯,整整8届世界杯的等待过后,主教练阿根廷人加雷卡成为秘鲁人心中的英雄人物。别忘了,世预赛南美赛区还剩6轮的情况下,秘鲁只排在第8名。

在秘鲁首都利马,秘鲁人引吭高歌,歌唱阿德里安-拉莫斯,歌唱法尔范,歌唱阿根廷人加雷卡。而主教练加雷卡的神奇不止于此,追述32年间,一部关于足球的神剧情在上演。

加雷卡被视作救世主

其实,32年前,把秘鲁人挡在世界杯门外的不是别人,正是这位阿根廷老帅。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在生死攸关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秘鲁反客为主2-1一度领先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加雷卡作为替补前锋登场,81分钟帮助阿根廷2-2战平晋级世界杯。而秘鲁只能参加附加赛并无缘那届墨西哥世界杯。此去一别就是36年!秘鲁无缘世界杯的滋味,中国球迷或许某种程度上深有体会。

加雷卡当年高举双臂庆祝

其实,加雷卡的国家队生涯并不辉煌,20场正式比赛里打入5球。但正是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秘鲁的这球,让秘鲁人年年不忘。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大名单里并没有加雷卡。38岁的加雷卡就开始执掌教鞭,教练履历上阿根廷春秋季联赛冠军和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赫然在列。加雷卡没有放弃对世界杯的追求。

2015年开始,正是他杀死秘鲁世界杯希望30年后,加雷卡成为秘鲁国家队主教练。2015年,他就率队拿下美洲杯季军,成为不折不扣的黑马。2016年又夺得百年美洲杯第5。

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上,秘鲁在还剩6轮的情况下排名第八名,比阿根廷当时的处境还要危险。但加雷卡率队打出一波3胜3平不败战绩,期间击败过乌拉圭和阿根廷两大强队,晋级附加赛。如今,加雷卡从杀死秘鲁世界杯希望的人,变成这个国家的救世主。加雷卡也被看作新一位神奇教头。

59岁的加雷卡

足球的故事就是这般神奇,每一个人物在胜利和失败面前的角色转换,被包含进这项运动。当时坑了你的人,这次却变成救世主。59岁的加雷卡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32年前他高举双臂的样子,如今他又一次高举双臂,换了国度,不一样的激情,不变的初心。

(塞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