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前瞻:张虹连战两项 膝伤困扰冲牌难度大

张虹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2017-18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将展开首日争夺,冬奥会冠军张虹参加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项角逐,由于膝伤困扰她冲击奖牌困难重重。而日本名将小平奈绪是这两个项目的夺冠热门。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出张虹、于静联袂出战,张虹在这个冬奥周期不止一次获得世界杯500米冠军,但因为膝盖伤势状态急剧下滑,上赛季世界杯500米没有一次夺冠,世锦赛仅列第七。新赛季张虹世界杯第一站,张虹两次500米比赛分列第10和第14,成绩依旧不够理想。

此番挪威站一共20名选手角逐A组比赛,分成10个小组,每组两名选手。张虹处在第五组内道,同组的是队友老将于静。张虹膝伤影响蹬冰力量明显下降,启动速度慢的痼疾无法改善,体能储备更难令人满意,但其实她能咬紧牙关出现在赛场已经难能可贵。以目前张虹的状态冲击奖牌困难重重。

这个项目第一夺冠热门是近期保持不败的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她是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短距离世锦赛冠军、单距离世锦赛冠军,新赛季世界杯500米两次比赛全部夺冠。她在最后一组内道出发,主要劲敌是同组外道的两届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李相花在上一站两次比赛都屈居亚军肯定心有不甘。

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队张虹、李奇时、田芮宁三名选手参赛,冬奥会冠军张虹近期在这个优势项目的表现还不如500米,上赛季世界杯分站赛最好成绩是第4,单距离世锦赛排名第7。新赛季世界杯第一站张虹排名第15,如果再差一些都有掉出A组的危险。

此番张虹被安排在第4组内道出场,同组的是荷兰选手范-比克,张虹500米和1000米连续作战,对体能和伤势是严峻考验。而这个项目两大夺冠热门是日本的小平奈绪和日本的高木美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