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珊珊总决赛争百万奖金 年度最佳PK韩国双星

冯珊珊登顶高尔夫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新科女子高尔夫世界冠军冯珊珊在日本和中国连夺两项赛事冠军后,将在本周开启LPGA年终总决赛的征程。CME积分排名前12的女子高尔夫球手同场竞技,她们均有机会赢得100万美金的冠军奖金。

本届LPGA总决赛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蒂伯龙高尔夫俱乐部金色球场进行。包括冯珊珊在内来的12位选手将对100万奖金展开角逐。除此以外,赛会将颁发年度各个奖项,其中包括“LPGA年度最佳球员”和“薇尔奖”。

周三,冯珊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在达拉斯转机到佛罗里达的时候看到最新的排名,才知道自己已荣升世界第一:“我查了一下,当时感觉‘天哪,我真的成为世界第一了!’我是真的真的很兴奋。那会我一个人在达拉斯机场,我走进了餐馆喊了一份牛排。就以牛排给自己小小庆祝一下。我拍了张照片然后发给我爸妈。我相信他们回到家会吃得更好。本周后我会飞回中国。我已经等不及去见他们了。”

如果能在总决赛问鼎冠军拿下百万奖金,冯珊珊会考虑吃一顿好的庆祝,然后买个包包。“我庆祝通常要做两件事。一个是食物。非常好吃的食物。另一样是买一样东西慰劳自己,通常我会买个包包。”

奥运奖牌和世界第一

冯珊珊认为,去年在里约奥运获得铜牌比起如今自己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更能提升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尽管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时间并不长,但去年我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的铜牌能向国人表明,中国人也可以成为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我想现在成为世界第一,这就更加能显示出中国人可以在全球高尔夫球手中名类前茅。”

冯珊珊曾设想自己打10个赛季的LPGA然后退役。但随着第十个赛季结束,这位九次LPGA得主以及2012年的LPGA锦标赛冠军并没有离开的计划。“在我的新秀赛季,我曾制定了一个计划,就是在LPGA打10年,然后退役。这已经是我在LPGA的第十个年头,我依然还在这里,我不会马上离开的。我的口袋里有一枚奥运铜牌,所以我应该去努力争取金牌,对吧?所以我至少还要再打几年。”

柳萧然在年度球员大奖竞争排名领先

除冯珊珊外,入围LPGA年度球员大奖评选的女球手还有美国莱克西-汤普森、韩国的朴成贤(2017年LPGA最佳新秀)、柳萧然以及加拿大的布鲁克-亨德森。目前,柳萧然以162分高居第一,冯珊珊以3分之差暂列第二,朴成贤以157排名第三。而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30分。

在“薇尔奖”的争夺中,汤普森的平均最低杆得分为69.147暂列第一,69.259分的朴成贤和69.269田仁智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最近,柳萧然右肩受伤影响过去几周的发挥,她坦言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并非处于最佳。另一位韩国选手朴成贤在赢得美国公开赛后领跑LPGA收入榜,她将有望比肩南希-洛佩兹成为在同年获得年度最佳以及新秀奖的球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