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他比图赫尔和克洛普更适合拜仁 全德甲仅此一位

编者按:海因克斯宣布自己与拜仁最后的缘分截止于本赛季结束,海老爷子是个说话算数的人,说啥时候走肯定不多留片刻。于是,拜仁高层欲多留海帅一个赛季的幻想破灭了,按照他们一贯的作风,提前半年宣布新帅人选是必须的,于是拜仁换帅流言开始疯传。

撰文/谷琳

拜仁高层对新帅人选的要求虽然高端大气上档次,但却没有明确的界限。比如他们希望一位德国人或可流利说德语的教练来执教,基本上目前执教德甲的教练都能满足如此要求。而且拜仁高层也不要求这位新帅必须一人、或必须整个团队加盟拜仁,只要能和拜仁价值观高度统一,能为球队植入高度纪律性、意志力、勤勉和战斗精神,无论团队还是个人拜仁都欢迎。最重要的是,这位新帅要可以镇住队内巨星,且可协调巨星与年轻球员出场矛盾。

尼科-科瓦奇在法兰克福取得了成功

这样不只强调战绩的选帅要求,虽说德甲名帅众多,但可满足条件的并不多。还有一条附加要求:最好有拜仁背景。因为这位新帅如果懂得什么是“Mia san mia”,如果带有拜仁基因,更容易以最快的速度融入拜仁,并与拜仁球员打成一片。当年,拜仁高层就是以这一条为标准选择克林斯曼拒绝了克洛普,如今有着拜仁背景且在德甲执教出众的名宿,恐怕只剩法兰克福主帅尼科-科瓦奇了。

拜仁新帅四大热门很难前来履新

《慕尼黑日报》表示:“找到这样一位符合所有要求的新帅人选并不容易,况且鲁梅尼格和赫内斯之间还有分歧,在他们宣布开始选帅时,就意味着一场旷日持久的争论拉开了大幕。”符合大多数条件的教练人选不多,最热门的是:图赫尔和纳格尔斯曼,前者赋闲在家。问题是当安切洛蒂下课时,图赫尔比海因克斯更早与拜仁高层会晤,但拜仁方面最终还是放弃他选择了海帅,大多数专家认为即便今夏图赫尔也不会再与拜仁结缘。

拜仁内部对新帅人选呼声不一,鲁梅尼格、胡梅尔斯更喜欢图赫尔

拜仁内部的声音也不一致:比如赫内斯更青睐纳格尔斯曼,而鲁梅尼格推崇图赫尔,前者认为图赫尔为人处世之道过于生硬,很难驾驭拜仁更衣室。而拜仁中卫胡梅尔斯则希望图赫尔成为拜仁新帅,因为两人在多特蒙德共事期间互相信任。拜仁名宿卡恩却认为赫内斯首推的纳格尔斯曼还过于稚嫩,狮王认为霍村主帅至少还需历练3-5年才够格执教拜仁。

总之,拜仁内部对新帅人选争议很大,似乎折中的选择才是上策。近期频现报端的勒夫和克洛普,这二位都是与原东家签有长期合同的主帅,而且克洛普一直对当年被赫内斯拒绝耿耿于怀,而勒夫却没有成功的执教俱乐部经验,且其本人似乎并无意执教拜仁。更为关键的是,这四人全部没有任何拜仁背景,无论球员时代还是执教生涯与拜仁都没有交集,显然他们都不是合适的拜仁新帅人选。

尼科-科瓦奇符合所有要求

德甲范围内只有一位主帅满足拜仁选帅所有要求,甚至连附加标准都能轻松契合:2016年3月接手法兰克福的克罗地亚教头尼科-科瓦奇。科瓦奇曾在2001-2003年期间为拜仁效力,这位当年的全能中场2009年开始在萨尔茨堡红牛开始执教生涯,曾在萨尔茨堡红牛担任助理教练,2013年执教克罗地亚U21队,同年10月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19场场均拿1.84个积分。2016年接手法兰克福,至今带队64场场均拿到1.52个积分。

科瓦奇兄弟目前同为法兰克福工作

2015-16赛季,大科瓦奇接手副班长球队法兰克福,当季通过附加赛帮助球队保级;2016-17赛季,大科瓦奇将保级队法兰克福带至积分榜中游,与欧战区只有7分差距,他还带队杀入德国杯决赛;2017-18赛季开局阶段,法兰克福11战5胜3平3负位列德甲第7,与榜首只有8分差距,与欧冠区只有2分差距。必须承认,46岁的科瓦奇是一位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教头,对比而言统领缺兵少饷法兰克福的他,履历不比纳格尔斯曼、图赫尔差。

另外,科瓦奇的战术思路与现阶段的拜仁契合,他喜欢使用4231阵型,他的拿手好戏的频繁换位和因人而异进行位置调整,这与当年拜仁名帅范加尔的特点相似。法兰克福现阶段使用的是区域自由防守,在场上可给予所有球员足够的自由,这也是海因克斯执教理念的一部分。在工作中他和瓜迪奥拉一样一丝不苟,在想象力方面他和图赫尔、纳格尔斯曼一样满是少壮派改革向上的力量。

科瓦奇和拜仁的联系

作为球员,科瓦奇将巅峰期的两年时间献给了拜仁,他和弟弟罗伯特-科瓦奇一起为拜仁出战,他打防守型中场、弟弟打中卫。2001-02赛季,科瓦奇凭借自己颇具竞争力的踢法,及超强的组织能力,成为德甲领袖级球员;2002-03赛季,科瓦奇帮助拜仁拿到德甲和德国杯双冠,现任拜仁体育经理的萨利哈米季奇,当年就是科瓦奇兄弟的队友。

现拜仁体育经理萨利哈米季奇曾与科瓦奇并肩作战

科瓦奇家族与拜仁的渊源很深,拜仁客战凯尔特人的欧冠联赛,尼科-科瓦奇被天空体育邀请解说这场比赛。说到拜仁选帅问题,科瓦奇谨慎而谦虚:“我不能100%确信海因克斯会在夏天离开。当然拜仁新帅必须是个有着丰富德甲执教经验的教头,我是否执教拜仁?不,不,不!我还差得远呢。而且我与法兰克福的合同至2019年夏天,我会认真履行合同。”

科瓦奇兄弟是一对拜仁名宿

法兰克福体育经理布鲁诺-许布纳认为科瓦奇不会轻易离开:“尼科是一位上进的教练,他通过自己在法兰克福的出色工作赢得了须有机会,我不认为他会在合同到期前离开。”奥地利足协曾邀请科瓦奇执教奥地利国家队,但被其拒绝了。许布纳解释道:“执教法兰克福是一项伟大的工作,他在法兰克福的任务远未结束。”

科瓦奇和拜仁的些许传闻让整个法兰克福都很紧张,俱乐部CEO弗雷迪-博比奇说:“尼科很喜欢在法兰克福工作,我们要共同发展。尼科在这里感觉很不错,我希望他能长留这里。”可不能回避的现实是,科瓦奇8年执教履历中最辉煌的仅是,率克罗地亚国家队杀入2014年世界杯32强(小组赛被巴西、墨西哥淘汰),统领法兰克福也距德国杯一步之遥。若想实现执教生涯升华,执教拜仁会是科瓦奇现阶段最大的捷径。

拜仁不同于在欧洲实力有限的奥地利国家队,况且没几个人会拒绝来自德甲巨无霸拜仁的邀约,尼科-科瓦奇会抓住这样一步登天的机会吗?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