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K强队国足7年难进1球 还笑韩国?对比出伤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0-2负于塞尔维亚、0-4负于哥伦比亚,2场热身赛一球未进却丢6球。国足上一次面对强队收获进球还是7年前,凭借邓卓翔的任意球建功,曾1-0爆冷击败法国。

2战劲旅国足皆墨,1球未进却丢6球

塞尔维亚世界排名第38,哥伦比亚排名第13,前者虽然马蒂奇缺阵,后者也没有法尔卡和J-罗,但参加世预赛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是随队来华。而实力上的差距,也在比赛中得到最明显的体现,面对塞尔维亚,因为临门一脚的欠缺,国足0-2告负。而与哥伦比亚的较量,国足更是完全处于下风,除了武磊有1次不错的机会外,其余时刻国足完全被对手摁着“痛揍”。

世界强队陪国足热身的钱不白挣,尤其是遇到两支较真的球队,国足还是拿对手没有办法。2连败+0进球却丢6球,这就是国足与世界杯参赛球队的距离。而这2场热身赛,尽管对手并非全主力,而且也没有拿出100%的发挥,却让国足感受了一下世界杯的“气氛”。

PK强队连进球都捞不着,上次破豪强城池还是7年前

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期间,曾过招过几支世界强队,但除了0-2不敌葡萄牙之外,面对德国和法国都还取得不错的结果。高洪波在国家队的首秀,就凭借蒿俊闵的进球1-1逼平德国,2010年6月5日,在法属的留尼旺,邓卓翔下场之前的一脚任意球世界波,将法国1-0斩落马下。而这2场比赛,也成为高洪波此后履历中的辉煌一笔。

不过1-0击败法国,也是国足最后一次面对世界强队进球。2010年10月12日在武汉面对当时世界排名第7的乌拉圭,国足以0-4的比分完败,值得一提的是,前70分钟,国足还顽强守着0-0的白卷,但最后20分钟连丢4球。卡马乔时期,国足曾连续过招西班牙、瑞典、巴西和荷兰,均是世界排名前列的球队,但0-1小负西班牙和瑞典后,在累西腓,国足就遇到了一场不堪回首的较量,0-8负于五星巴西。而2013年的6月11日坐镇北京工体体育场,面对范佩西、斯内德、罗本压阵的荷兰,又是以0-2完败。

从对阵乌拉圭开始,到这一次0-4负于哥伦比亚,最近7次PK世界强队,国足不仅全败连1粒进球都捞不着,当年那支被调侃为“热身赛之王”的球队连影子也快看不见了。

还嘲笑韩国?隔空对决惨遭打脸

12强赛主场1-0战胜韩国,无疑是里皮封神的一场比赛,加上此后的12强赛国足发挥越来越好,而韩国则是磕磕绊绊,上一期的FIFA排名,国足反超韩国,21年来首次爬到对手头上。在韩国媒体看来,这是太极虎遭遇的耻辱性一幕,也让中国球迷极为提气。

然而这一次的国际比赛日,国足与韩国分别和塞尔维亚以及哥伦比亚过招,韩国队趁着哥伦比亚立足未定,凭借孙兴慜的梅开二度2-1爆冷,面对塞尔维亚又是1-1逼平对手。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韩国2战世界强队1胜1平,而国足在对手稍微用力的情况下,就连败净吞6球。仅以12强赛拿下过对手,排名反超了对手来安慰自己,想必2场热身赛之后,梦应该彻底醒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