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加西谈史上最佳:费德勒很伟大 但我选纳达尔

费德勒与纳达尔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谁是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GOAT)?绝大多数媒体和球迷给出的答案都是瑞士人费德勒,但是美国传奇阿加西有不同的意见。在他看来,因为费德勒在交手纪录上远远落后纳达尔,瑞士人并不能被称为GOAT。

目前费德勒已经夺下19个单打大满贯,领先于纳达尔的16个。不过西班牙人在两人过往交手中胜多负少,从2004年第一次遭遇胜出开始,纳达尔对费德勒保持着23胜15负的优势。即便费德勒近来已经对纳达尔拿下一波5连胜,瑞士人如果想要刷平两人的交手纪录,看起来依旧任重道远。

“如果一名选手被同样一个对手击败了这么多次,”阿加西在接受瑞士媒体《Le Matin》采访时表示,“那么他就不应该被视为史上最伟大球员。”

可能是预料到自己这番话将引起争议,阿加西赶紧又补充道:“这完全是我主观的看法。我也可以很容易地向你证明相反的观点,费德勒就是最伟大的球员。这场辩论没有绝对的对错,一切都只能归结为‘如果…’,这只是一场辩论。”

“费德勒是独一无二的,一切都是:伟大、精准、潇洒。他的网球打得和别人不一样,”阿加西进一步表达对费德勒的赞美,“费德勒做到这一切并不容易,但他似乎掌控了一切,对任何问题都有解决方案。我们不能否认,费德勒将永远是这项运动的代表。”

眼下阿加西最引人注目的身份,无疑是他正担任着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教练。对于正在经历伤后康复的弟子,阿加西认为他还有进步的空间:“他有90%的能力成就最佳。没有我,他也能做到。但我知道,如果他学会了不同的做事方式,如果他把那10%也补充进去,那他就能变得更好了。”(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