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前车手洛大神加盟FE 钛麒成功的重要拼图?

[摘要]三周后,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简称:FE)“第四季”的大幕将在中国香港中环街道上举行。“钛麒”,这支场上唯二没有厂商背景的唯一中国车队正准备上演“黑马故事”。

F1前车手洛大神加盟FE 钛麒成功的重要拼图?

钛麒车队签下前F1车手维尔涅(左)和运动车赛明星洛特勒(右)。图片来源:钛麒车队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三周后,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简称:FE)“第四季”的大幕将在中国香港中环街道上举行。

拥有极富气势且中国味十足的车队名——“钛麒”,这支场上唯二没有厂商背景的唯一中国车队(中汽摩联注册)正准备上演“黑马故事”。前不久签下速度十足的前F1车手、运动车赛“大神”——安德烈·洛特勒,正是他们显露“野心”的新动作。

或许不少人还不了解“钛麒”,这支车队由中国传媒界大亨——黎瑞刚所掌管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拥有、旗下体育经纪公司盛力世家(SECA)负责日常运营和参赛。值得注意的是,CMC同时也是FE锦标赛的股东,甚至是未来上海ePrix的“牵头者”。综合看,当初收购濒临破产的阿姆林·亚久里车队,打造“中国之队”。不仅有竞技层面的打算,更有商业层面的深入布局。

当然,初来乍到,要获得成长总免不了交学费!上赛季,钛麒与旗下签约车手、交上“白卷”的马青骅分道扬镳,到主力车手让·埃里克·维尔涅接连“痛失好局”,直至赛季收官战蒙特利尔,维尔涅在自己FE的第31场比赛后首夺回合胜利,车队才算完成向成熟国际车队的“蜕变”。

连车队领队严伟行回忆起去年的仓促,也不禁感慨道。“车队大概是去年7月开始筹建,离在香港举行的‘第三季’揭幕战只有不到90天。但……这是非常有收获的一年,能收获一场胜利,外加六个领奖台。更关键的是,车队的运营变得越来越顺畅,蒙特利尔的胜利是对我们‘白手起家’的最佳奖赏。”

“第四季”即将开始,随着FE的“厂商化”的深入。作为一支私人车队,要在以奥迪、雷诺、DS(标致雪铁龙集团)等汽车制造商所形成的“围剿”中杀出,其难度不言而喻,维尔涅在近期的采访中戏称:“我们拿着刀去战斗,对手们则扛着莱福枪应战!”。

但是,钛麒不愿过早缴械。签下三届勒芒24小时赛冠军、曾有F1登场纪录的洛特勒,也算是惊动FE围场的一件大事。

曾对FE一点都不感冒的德国人如今也相当惊喜FE的变迁,并相信这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转折点。“参加FE对我而言算是一个新挑战,我已经17年没有开过街道赛了,(我决定来到这里)也因为WEC世界耐力锦标赛的变化(衰落)。在效力车队的选择上,对方是否为好车队是我考虑的重要因素。在我的接触中,钛麒发展的不错。”

维尔涅也对“明星队友”的加盟感到兴奋,并相信他将推动钛麒的前进步伐。“安德烈的到来,将会把车队推得更狠,这是种积极的压力。另外,有一个队友能有能力击败你,这也会形成队内互相竞争的良性循环,这是上赛季车队所不曾拥有的,对于一支亟需发展的车队而言,这至关重要!”

因为,按照FE当前的发展趋势,没有汽车制造商支持的车队,是难以在未来立足,更别说获取佳绩。可以见得,马上开始的“第四季”关乎钛麒能否被汽车制造商“翻牌子”,这在某些方面也决定着车队能否达成建队时所期望的成功……

签下洛特勒,现在看至少是钛麒获取成功的“基础”!

(Jun QI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