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情局】不只是上马!合肥绍兴南昌你跑了哪座城?

上周,国内马拉松届最大的盛会当属上海国际马拉松,取消了半马的上马迎来的新的纪元。与新赛制相比,男女子冠军却均是老熟人——去年的冠军。除了上马, 还有不少赛事在进行。无论是你追求成绩还是享受过程,每一项赛事对于参赛者来说都是一场跑步嘉年华。

上马老熟人双双卫冕夺冠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就在昨天早7时火爆鸣枪开跑。男子第一名是南非的莫库卡,成绩为2小时08分35秒,第二、第三名分别为肯尼亚的Ernest Kiprono Ngeno、Asbel Kipsang。女子第一名是埃塞俄比亚的罗兹,成绩为2小时22分43秒,第二、第三名分别是肯尼亚的Lydia Cheromei、埃塞俄比亚的Hirut Tibebu Damte。

值得一提的是莫库卡已经是他第四次获得上马冠军,之前在2013、2014和2016年都曾站上最高领奖台。去年,莫库卡曾以2小时10分18秒的成绩夺得全马冠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自1996年创办,迄今已是第22届,目前男子组全程纪录是来自肯尼亚的保罗在2015年以2小时7分11秒的成绩打破了男子组赛会纪录,并获得了1万美元的破纪录奖金。遗憾地是,这一纪录今年并没有被改写。作为女子组冠军的罗兹同样也是老熟人,去年她就获得了冠军。

上马不只是成绩还有派对

冠军固然令人敬佩,不过跑完全程的每个人都是英雄!这次马拉松的各种壮观的、感动的、搞笑的图片在下面,快往下看~

7点,准时从外滩开跑!

就问你壮不壮观!

陈意涵首个全马恰逢生日

昨天上午,2017年上海马拉松开跑,跑步达人陈意涵现身,完成了她人生第一场全程马拉松,而这一天也是陈意涵的生日!在跑至40公里处时,陈意涵和小伙伴喝啤酒庆祝,画面那是相当的惬意。

早在一个月前,陈意涵就开始为挑战上马进行预热,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可以看到陈意涵身穿运动衣紧身裤,领跑整支队伍,露出甜美灿烂的笑容,元气满满。

开赛前12小时,陈意涵又忍不住汇报自己的动态:“上马倒计时12小时!相信自己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一定在上马赛道上得到印证。明早赛道见,挑战上海的快!”今天完赛后第一时间,陈意涵直接以一段视频进行了总结,在跑至40公里处时,陈意涵和小伙伴喝起啤酒庆祝!

陈意涵爱跑步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她独创的“凡事不过八公里”跑步哲学更是吸引了无数粉丝踏上跑道,爱上运动,陈意涵也解释为八公里是一个坎,“对于一般人来说,你要跑过八公里,你的脑内啡才会启动,你才会感到快乐。”

酒驾男遇上马拉松健将交警

江苏泰州姜堰区一摩托车驾驶员张某酒驾被交警查到后,弃车狂奔试图逃跑,跑了2公里后发现一名交警正面不改色站在自己面前,精疲力尽的张某束手就擒。不巧的是,追捕张某的交警名叫柳颖,是一位有着10多年跑龄的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每天都要跑20公里锻炼。

11月2号晚上,姜堰交警在城区姜堰大道与人民北路十字路口查酒驾。8点左右,一辆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摩托车被交警拦下,不料,骑车小伙车子一推,撒腿就跑。一名辅警猛追几十米后,由于体力不支只好作罢,正在马路对面执勤的交警柳颖,闻声赶了过来,简单询问后追了上去。

张某跑出几百米后,自认为已经安全,放慢了脚步。回头观望时,发现一名交警正朝他跑来,张某赶忙继续狂奔。而柳颖始终在驾驶员身后保持匀速追赶,就这样,两人一路向西,奔跑了2000多米之后,张某实在跑不动停了下来,柳颖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张某按倒在地。在派出所,当得知交警柳颖的另一个身份后,张某心服口服。

合肥马拉松巴林选手摘金

11月12日上午8时,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鸣枪开赛,28000名跑步爱好者从这里起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巴林的15号选手Abdi Ibrahim Abdo获男子全马冠军,肯尼亚17号选手Mike Kiprotich Mutai和埃塞俄比亚08号选手Somolon Lema Biratu分获亚军季军。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均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

在马拉松的赛道上,一对合肥金婚伉俪的身影格外引人关注,他们每每所到之处,无不万众瞩目。80岁的胡应福、71岁的王章敏夫妇已经是合肥马拉松的常客了,今年9月份,两人正式步入金婚,因此本届合肥马拉松对于二老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

前不久,一张马拉松比赛中非洲女选手为任耀递水的一张照片在网络走红,失去双臂但坚持奔跑的残疾选手任耀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此次,任耀来到合肥,参加了半程项目的比赛,并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谢震业江一燕领跑绍兴马拉松

11月11日,2017年绍兴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著名短跑选手谢震业、演员江一燕参与起跑仪式并作为领跑嘉宾领跑。同为绍兴人,这两位“选手”对于绍兴马拉松也有自己的感受。

刚刚过去的杭州马拉松,谢震业也是领跑嘉宾,这次的绍兴马拉松,他的身份还是没有变,但他表示自己很激动,他说:“很激动,自己冲快了,因为是领跑,还怕挡着参赛选手,领跑就不要影响其他专业的选手,但是冲出去时候一下子就很快,心情的激动一下压不住了。”

说到谢震业,大家对他的印象更多的是短跑成绩,仁川亚运,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中,他与陈时伟、苏炳添和张培萌以37秒99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决赛中,谢震业和莫有雪、苏炳添、张培萌代表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摘银,创造亚洲历史。 今年的全运会,他以10秒0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随后他又在200米跑道称雄。

绍兴马拉松女警夺全马冠军

11月11日上午7时30分,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绍兴首次举办的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11时许,杭州女警周丹萍以3小时21分34秒的成绩夺得2017绍兴国际警官马拉松邀请赛的女子全马冠军。

首届“越马”的滚滚人潮中,出现了一道特殊的风景:300名身穿橙色T恤的“警马护跑团”。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警察,是人民警察中的马拉松爱好者,他们参加的既是“2017越马”,又是“越马”的“赛中赛”:同时举办的2017警官马拉松邀请赛。

武汉女子半马完赛发项链

11月12日上午8点,2017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墨水湖汉阳区政府前鸣枪起跑。

经过一番甜蜜追逐,来自辽宁营口的选手朱莹莹以1小时26分23秒获得冠军,紧随其后的是来自武汉的选手唐思琴,她以1小时30分35秒屈居亚军,获得第三名的选手是来自武汉的选手漆俊杰,她以1小时32分22秒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年龄最大者69岁,最小的只有14岁,20岁至40岁之间的女性占比近八成。针对女性特点,本次比赛对完赛者不颁发传统的完赛奖牌,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完赛项链。

南昌马拉松打破两项纪录

11月12日上午7时30分,2017南昌国际马拉松刚刚在南昌市八一广场起跑,2万名英雄马拉松的跑友用奔跑点燃英雄梦想,用奔跑诠释英雄精神。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格纳-查拉-贝克勒以2小时13分48秒的成绩夺得了江铃驭胜-2017南昌国际马拉松的男子组冠军,并同时打破了去年首届南昌国际马拉松赛会纪录;女子组冠军为埃塞俄比亚运动员范图-杰夫成绩为2小时36分39秒,并同时打破了去年首届南昌国际马拉松赛会纪录。

此外,男子半程马拉松和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也相继打破去年的赛会纪录。

马拉松破纪录只能靠药物?

外媒称,有科学家警告说,就赛跑而言,无论是短跑还是马拉松,能够破纪录的时代或许正迈向终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奥林匹克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但如果我们已经到达人体极限了呢?专家认为除非我们借助人工外力发动下一场运动革命。除非我们依靠药物,而非人类自身的努力,来打破未来的障碍。

在今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只有一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即新设立的女子50公里竞走;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只有两项径赛世界纪录被打破。南非选手韦德·范尼凯克称雄男子400米,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尔马兹·阿亚纳则拿下了女子万米跑。

报道称,法国运动生物医学与流行病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克·安迪认为,在经历了20世纪大发展后,“大多数体育项目的速度提升都逼近于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