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还没打就要内讧?德布劳内开喷比利时小心

德布劳内不满马丁内斯战术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上周末国际比赛日,比利时主场3比3战平墨西哥。这原本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事后却因为欧洲红魔大将的牢骚话泛起了波澜。曼城中场、同时也是比利时领军人物之一的德布劳内,于日前大批国家队战术不及对手,颇有几分顶撞主帅马丁内斯之嫌。一年多以前,前任比利时教头威尔莫茨就是因为不能服众才被墙倒众人推。如今红魔还没有开始正式征战世界杯决赛圈,内讧的种子反倒像是有预先种下的感觉。

其实在被墨西哥三次洞穿城门之后,批评国家队和马丁内斯的声音已经有了一些,例如比利时《最后一小时》就曾发表评论:“防守如此,我们永远成为不了世界冠军。”另外中场维策尔在赛后也曾对球队的布阵略表不满。不过所有人的话语似乎都比不上德布劳内来得直接,“战术上墨西哥就是要出色一些。”

按照曼城中场所言,比利时此战所采用的532阵型和战术都存在问题,“5名后卫被压得非常靠后,然后我们就只能在中场挣扎,那完全就是5对7的较量。”德布劳内认为球队拥有足够的天赋,是战术上的缺陷才导致了被动的局面。在他看来,球队的选择有些过于保守,如果敢于压上挤压对手,墨西哥也不至于有很多拿球组织的空间。

比利时3-3战平墨西哥后被舆论批评

尽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德布劳内表示自己不是一个想指责别人的球员,而只是在尝试着寻找出解决的办法,但他的话语中还是流露出对主帅马丁内斯的不满。平局之后,比利时国家队主帅曾表示此役战术“不是用来赢球的,而是用来检测和发现问题的”。对于这样的说法,德布劳内不以为然,就此他说道:“每场比赛我都想赢。虽然我们也能(从平局中)学到些东西,但其实完全可以换种方式踢球和学习,并赢下比赛。”

比利时国家队明明拥有卢卡库阿扎尔和梅尔滕斯等等进攻天才,却非要踢“防守足球”,这无疑让德布劳内觉得有些窝囊。要知道本赛季在曼城,比利时中场可是扮演进攻核心踢得顺风顺水。当然德布劳内也知道国家队不是俱乐部,“我可不会在这里说‘我会像在曼城一样踢,我们就用一样的战术’,主帅才是球队里决定什么才是最好选择的人。”

显然德布劳内还不会和马丁内斯彻底翻脸,但曼城大将也不会忘记敦促后者再踢“漂亮足球”。而比利时国家队主帅其实也有些无奈,使用三中卫体系已经是他此前寻找到的最佳补救方案。对墨西哥赛后,曾有人提问为什么不借机尝试变阵433,马丁内斯回答:“考虑到边锋太多的现实,我们便只在原有阵型基础上进行了微调。”

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

进攻天才多,但防守悍将、尤其是优秀左边后卫紧缺,这就是比利时国家队的现状。去年欧洲杯8强战负于威尔士,被对手打爆的正是左闸。而马丁内斯上任后变阵3中卫,常用3421阵型,便正好将卡拉斯科和沙兹利等边锋下放到左翼卫,做到了合理利用。但此计并非万全,无法完全掩盖防守较弱的毛病。不过比利时的下一个热身对手倒也并非欧美列强,北京时间周三凌晨3点45面对日本,马丁内斯要检验的或许是进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