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方宣布冯珊珊成世界第一 11年终成巅峰之王

官方宣布冯珊珊成世界第一 11年终成巅峰之王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蓝湾大师赛,冯珊珊一杆优势主场勇夺冠军,依靠2017年赢下三场LPGA冠军的创历史表现,今年的冯珊珊的世界排名飙升,终于超越韩国球手柳萧然,成为女子世界排名创立以来,第13位球后。今天,在新公布的女子高尔夫世界排名中,冯珊珊已经成功坐上世界之巅。

冯珊珊今年年初世界排名第四位,这期间她最低的时候滑落到第七位,自从英国女子公开赛开始,8站比赛中7站进入前十名,其中包括5站前三名,在蓝湾大师赛开始的时候上升到了生涯之前的最高点——第三位。

由于冯珊珊的上升,朴城炫在世界第一位仅仅维持了一周时间便下滑到第二位,而柳箫然下降到第三位。除此之外,田仁智和安娜-诺德奎斯特互换位置,田仁智上升到第五位。

官方宣布冯珊珊成世界第一 11年终成巅峰之王

最新一期世界前十的排名球手为:(1)冯珊珊,(2)朴城炫,(3)柳箫然,(4)莱克西-汤普森,(5)田仁智,(6)安娜-诺德奎斯特,(7)金寅敬,(8)高宝璟,(9)阿瑞雅,(10)克里斯蒂-科尔。

冯珊珊超越朴城炫、柳箫然,第一次攀升到世界最高峰,成为第13位女子世界第一。这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次有人能占据高尔夫世界第一位(无论男女)。这是中国高尔夫(无论男女)历史上的第一位世界第一!也是曾雅妮之后,第二位华人球手登顶女子世界第一。

回顾冯珊珊的崛起之路,从世界排名第611位到世界第一,广州姑娘用了11年时间。

冯珊珊首次获得世界排名是在2006年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因为该赛事有女子韩巡的联合认证,中国女子赛首次拥有世界积分,当时年仅17岁、还是业余球手的冯珊珊凭借第11名的成绩获得了自己高球生涯的首个世界积分——0.4967。

2006年11月,冯珊珊首次进入世界积分排名榜,排名第611位。2007年,冯珊珊的排名跃升至第541位。2008年,初征美国LPGA巡回赛的冯珊珊表现突飞猛进,当年年底世界排名已达到第48位。

之后两年,冯珊珊将重心放在了美国LPGA赛上,直到冯珊珊在2011年8月的女子日巡明治杯赛中迎来职业赛首冠,其世界排名也升至第33位。

2012年3月,冯珊珊在美国LPGA巡回赛一级赛起亚精英赛中取得季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0位。同年6月,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第二项赛事LPGA锦标赛,冯珊珊赢得冠军,成为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史上第一位夺得四大满贯赛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手。

随后5年时间中,冯珊珊多次在女子美巡、女子日巡、女子欧巡和女子中巡上夺冠,冠军数量多达20个。2016年代表中国队出战里约奥运会,她也收获奖牌。

从2017美国LPGA巡回赛亚洲挥杆系列赛开始,在10月23日的裙摆摇摇锦标赛上,冯珊珊获第三,世界排名连续两周维持在第六位。上周的蓝湾大师赛上,冯珊珊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大惊喜——夺冠后跃居成为世界第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