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人面孔包揽一千米奖牌 刘少林:跟中国队是一家人

腾讯体育11月12日上海(文/车莉、李旭、张力月)

刘少昂(左)武大靖(中)刘少林(右)

世界杯上海站收官,在最后一日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匈牙利华裔兄弟林少林、刘少昂虽然不敌中国选手武大靖分获银牌和铜牌,但是三名华裔选手同时站上领奖台的画面还是相当美好。正如刘少林赛后所说,大家都是中国人,无论谁拿冠军都很开心。

在中国获奖让家人骄傲

当一口东北话从这位有着中匈混血面孔的帅哥口里说出,相当有搞笑的效果,但是小伙子的话语中却能听出百分百的真诚。点评比赛,林少林说半决赛做得最好,能进入A组决赛,他觉得自己已经赢了,“因为进入A组决赛就是我的目标,所以我已经很开心了”。

此次跟弟弟一起登上领奖台,在世界比赛的赛场还是首次,尤其是在中国,意义更是非凡。“这感觉特别好,能和武大靖与弟弟共同站在领奖台上,”刘少林说,“我身上有一半的中国血统,就非常开心我可以在中国获得奖牌,让我的家人感到骄傲。”

都是中国人谁夺冠都一样

在男子1000米决赛赛场,除了刘少林兄弟之外,还有中国选手武大靖和韩国选手。当被问到兄弟俩是否考虑到比赛中运用一些配合和战术,以争取更好的成绩?刘少林连连摆手说:“我们两个就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滑行,享受自我,这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我们没有安排什么战术去打败谁,大家都是中国人,跟中国队队员我们就像是一家人,我们只是享受自己。”

“我刚才在场上跟大靖说:我们第一第二第三已经都无所谓了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也是中国人,我爸爸是中国人。”武大靖夺冠,第一时间刘少林就表达了自己祝贺,三位华裔面孔站在领奖台上的画面也是相当美好。刘少林说:“我也是非常恭喜武大靖,也不是想超来超去,就是一起比赛一起高兴嘛。”

父亲是画家不愿继承父业

当大家都在想,少林和少昂兄弟俩是不是受家人影响而从是短道速滑项目?刘少林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介绍自己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匈牙利人。父亲是一位画家、艺术家。

而他们兄弟为什么没有子承父业,刘少林说:“一开始他想让我们学画画,但是我跟弟弟就差2岁,挤来挤去的,总是玩闹,我们一坐在那,五分钟就站起来开始玩,所以爸爸就也不管我们了。”

平昌冬奥目标500米夺金

距离平昌冬奥会的开幕越来越近,现在刘氏兄弟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冬奥夺冠。“上场一天天拼,现在信心都是挺好的,所以一天天成绩越来越好,挺高兴的。”实力不俗的刘少林表示,每一个项目他都想拿冠军,可是希望最大的就是男子500米比赛。

“500米真是说不准,因为4圈半太快了太短了,所以一闭眼睛就过去了你知道么!所以不是特别好说,谁都可以上去。”刘少林透露,自己的目标是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的冠军,以及长距离比赛进入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