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年前种下瓜穆"仇恨"的种子 一生之敌宿命纠缠

腾讯体育讯 英国《每日镜报》记者西蒙-穆洛克撰文指出,本赛季穆里尼奥必定会想方设法的帮助曼联在各条战线上击败曼城,他和瓜迪奥拉的斗争还在继续,而真正埋下“仇恨”的种子,还要追溯到2010/11赛季的厮杀。

从西班牙到曼彻斯特,瓜穆一生之敌

去年夏天,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先后执起了曼联、曼城教鞭,两位当世名帅在同一座城市里进行正面交锋。本赛季至今,曼城以8分的优势力压曼联,瓜迪奥拉再次被推上神坛,而穆里尼奥仍被视为是“美好足球的敌人”,处在最困难的时期。

事实上,2010/11赛季,当穆里尼奥高调入主皇马,被选定为阻止瓜迪奥拉、阻止巴萨之人时,二人就注定将成为一生之敌。意大利记者保罗-孔多在《决斗者(The Duellists)》一书中回忆那段过往:

当时如日中天的巴萨在首回合国家德比中5-0大胜羞辱皇马。再次碰面时,巴萨已经在还剩7轮的情况下领先皇马8分。

双方要在18天内4次交手,除了联赛,还有国王杯决赛以及欧冠半决赛两回合的交锋。穆里尼奥要求球队不惜一切代价也要阻止对手,甚至要求工作人员不要将球场内的草坪剪短,以此来影响巴萨的传球。结果,10人应战的皇马1-1逼平巴萨,而瓜迪奥拉也在上任后,首次没能在国家德比中取得胜利,此前他已经获得了5连胜。

4天后的国王杯决赛,凭借C罗加时阶段的头球绝杀,皇马1-0艰苦获胜,时隔17年后再次夺冠。

接下来双方将在欧冠半决赛中一决雌雄,不知是否由于瓜帅痛批上赛季葡萄牙裁判的误判帮助国米3-1淘汰巴萨(09/10赛季穆帅执教国米),此役欧足联安排德国籍裁判员沃尔夫冈-施塔克执法,此君是梅西的铁杆粉丝,并且曾经在2010年世界杯中向阿根廷巨星索要球衣。结果首回合皇马0-2败北,比赛争议不断,佩佩染红、穆里尼奥被罚上看台,拉莫斯也黄牌累计停赛,三人均无缘次回合。

穆里尼奥大发雷霆,“如果施塔克没有‘从心出发’、没有根据自己的好恶来做出一些误判的话,瓜迪奥拉肯定不会开心。”瓜帅则回击道:“在绿茵场上,我总是希望从穆里尼奥那里学到一些东西,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不是什么好东西(the f**king boss),我根本不想听到他所说的任何一句话。”

最终在那一年,皇马被巴萨淘汰出局,随后加泰罗尼亚豪门夺得了该赛季的欧冠冠军。直到这一刻,瓜迪奥拉还都是赢家,然而下赛季,开启穆二季光环的皇马以9分优势夺得8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此后瓜帅也宣布不再续约,给自己放了个大假。

回到现在,瓜穆在曼彻斯特度过了相对平静的18个月,但两人间的战火从未熄灭,随着联赛的深入,一生之敌的“宿命”会愈发延续、发酵。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