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MW特约】上马赛前最后检查 调整心态尽早入睡

【BMW特约】上马赛前最后检查 调整心态尽早入睡

提前准备比赛装备

距离上马还有一天了,可以称为黄金24小时,在这时间段里我们需要注意些哪些事项呢?从饮食,装备和睡眠三个方面说说。【专题

1、关于饮食

饮食是赛前工最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合理的饮食和补充燃料,可以储备能量。比赛前一天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种类尽量多些,大量补糖,尤其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各类主食、土豆、番薯等等,还有各种水果(香蕉,苹果)蔬菜也有不错的效果。避免:单一食材导致的食欲不振,赛前尽量选择好消化的食物,尽量不要饮酒,过于油腻的食物,不吃烧烤和火锅以及麻辣的食物,避免给肠胃增加额外的负担。当天晚饭不要吃太多,7分饱即可,吃的过多影响当天晚上的睡眠,也会影响第二天的比赛状态。赛事当天早餐可以选择各种好吸收的粥类,配合主食如花卷、馒头、面包等等,再搭配牛奶和鸡蛋,榨菜等等。

2、关于装备

赛前当天领过装备,吃过晚饭,回到宾馆,这就要开始准备明天比赛所需的装备了。

①鞋:跑鞋应该是你平时经常穿,而且是非常舒服的鞋子,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因为马拉松是超长距离的跑步项目,任何微小的不适都会被长距离和长时间成倍放大,造成损伤和疼痛。强烈不建议穿新鞋或者穿陌生和没有磨合过的鞋子。

②衣服:跑友需要提前了解比赛当天的天气(雨、雪、雾霾等)出现外,还要关注当天的气温。根据天气和气温选择长的压缩衣还是短的田径服(外地的跑友在临出发去上海至少准备两套服装,一套短的和一套长的运动衣),11月的上海早晨气温适宜穿短裤短袖,因为跑起来身体会发热,太厚的衣服不利于散热。另外准备一次性雨披。一次性雨披是很有用的一个小物件,在雨雪天气可以防水,保暖效果还非常好。如果参加极地马拉松这种非常寒冷环境中的比赛,可以再在压缩衣外面加冲锋衣。

③凡士林:在完成一场马拉松赛事下来,衣服和皮肤将近4万次的摩擦,来回的摩擦加上汗水浸透,有可能会将皮肤磨破出血。为了保护容易磨的地方,赛前在容易磨的地方(腋窝,胸部,大腿内侧,脚)涂抹凡士林,女孩子需要专业的运动内衣,有的男生需要准备乳贴。

④运动手表或拍照用的手机:手表看个人情况了,有的喜欢智能手表,有的喜欢常规计时手表,有的喜欢用手环,还有的跑友习惯带着手机,既可以用跑步软件也可以拍照。智能手表都是跑马标配,赛前记得充满电,外地跑友出发上海前记得把手机充电器带着。

魔术巾:魔术巾虽然小,但是用途很广,比如缠在手腕上可以随时擦汗,天气太冷的时候,可以缠绕在脖子上,避免冷风对喉部的倾袭。也可以当止汗带,女生可以当扎绳扎辫子。

⑥腰包:腰包是很多跑友喜欢的跑步配件,放些卫生纸,零钱,能量胶,盐丸,手机。

⑦号码布和计时芯片:这个是参赛最重要的物品,当天晚上把号码布别在衣服或者号码带上,避免第二天起床手忙脚乱的状况

⑧其他装备:眼镜:运动眼睛即可以防止紫外线照射,对眼睛的不适,也可以防风和防止灰尘等进入眼睛,近视的跑友会发现自己的眼镜不是被水打湿就是起雾,导致视物不清。这时候,防护镜就至关重要了。不建议大家戴隐形眼镜比赛。因为不论是雨雪还是汗水,进入眼睛里都会导致用眼卫生的问题,加上手指的揉搓,眼睛很可能会发炎。其它的根据个人情况:太阳帽,手套,防晒霜。

3、关于睡眠

良好的休息是保证良好比赛表现和积极心态的关键,比赛前一晚至少需要保证8小时左右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能精力充沛,迎接挑战。上海马拉松开赛是早上7点,开始前两小时就要开始检录了。加上吃早饭、从酒店出发的时间,跑友至少需要额外预留一个小时。也就是说,赛前三小时就应该要起床了。那么再往前推8小时,跑友应该在前一晚9点左右进入睡眠。有些跑友,特别是新手,很容易兴奋紧张导致失眠,这时候除了放松心情之外,还可以在睡前洗个热水澡,或者吃半片安眠药,以保证睡眠。(牛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