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兰第3门神首秀即救主 悲催哈特世界杯悬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英格兰主场迎战德国,乔丹-皮克福德首发登场,迎来三狮生涯的处子秀。这位效力于埃弗顿的门神没有辜负主帅索斯盖特的期望,全场比赛3次封杀德国主力前锋蒂莫-维尔纳,力保城门不失。

皮克福德力保城门不是

年仅23岁的皮克福德出道于桑德兰青训营,几经租借锻炼,上赛季在曼诺内受伤后成为黑猫军团的主力门将,依靠精彩的扑救闯出名声,被业界与坊间视为未来的英格兰头号门将。去年10月,皮克福德首次得到英格兰的征召,今年8月又被索斯盖特召入到英格兰的世预赛名单当中,可惜因伤退出,一直无缘首秀。

如今的皮克福德已非初出茅庐的新兵,今夏他以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埃弗顿,成为布冯、埃德森之后的世界第三贵门将,也是英格兰身价最高的门将。太妃糖的战绩不佳,但皮克福德在英超做出34次扑救,所有同侪里高居第5,小禁区内6次扑救更是傲视群雄,可以说他已经在竭尽所能拯救球队了。

三狮军团在门将位置上竞争激烈。乔-哈特虽然低级失误太多,但经验最为丰富,至少在公开场合,索斯盖特还是力挺他为1号门将;斯托克城的巴特兰发挥也非常出色,很多专家为他鸣不平,认为其具有挑战乃至升任主力的能力;后面还有汤姆-希顿、弗雷泽-福斯特虎视眈眈,所以皮克福德虽然进入英格兰代表队的名单,也不能有丝毫松懈,更要抓住机会表现自己,证明自己。

机会,就这么来了。原本英德大战的首发在哈特与巴特兰之间展开,索斯盖特意属巴特兰,上轮联赛还特意去现场观察他。但斯托克城门神在训练中手指受伤,将缺席4-6周时间。计划有变,索帅干脆继续让哈特歇着,提拔第三门将直接上首发。于是皮克福德在极具历史意义的英德大战中迎来个人的三狮生涯处子秀。

踏上温布利球场没多久,皮克福德就险些被队友坑了。此前只有1顶鸭舌帽的马奎尔回传失误,好在他临危冷静反应及时,赶在蒂莫-维尔纳得球之前将险情成功化解。维尔纳本赛季为莱比锡攻入6个德甲进球,只有莱万多夫斯基奥巴梅杨比他更多,国家队9场6球效率奇高,但这次碰上皮克福德,他算是遇到克星了。

第23分钟,厄齐尔妙传,维尔纳杀入禁区左侧左脚低射,皮克福德一个倒地侧扑将球扑出。第39分钟,京多安中场精准直塞,维尔纳获得单刀良机,但他的右脚推射又被英格兰国门神勇拒之门外!三次对决全胜,两次扑出必进球,皮克福德的首秀堪称完美。赛后,《每日邮报》给他打出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

三号门将皮克福德的发挥都如此出色,一号门将哈特尴尬了。索斯盖特明面上一定还会出言挺他,但明年世界杯的成绩毕竟事关帅位,所以如果哈特继续在联赛里的低迷表现,那么届时到了俄罗斯,谁会成为英格兰代表队的主力门神,还真的说不好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