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初生狮犊不怕虎 41年最嫩英格兰将战德国

23岁的迪尔将首次戴上英格兰队长袖标

编者按:北京时间11日凌晨,索斯盖特将率基本没什么经验的“嫩狮”出战强大的德国,20岁前锋亚布拉罕、21岁中场奇克和23岁门将皮克福德都会亮相,前两位此番首次入选三狮军。而且,23岁的戴尔将首次出任英格兰队长。

撰文/谷琳

皮克福德将迎三狮处子秀

皮克福德有望迎来英格兰处子秀,得益于原二号门将巴特兰在训练中受伤,因伤退出的斯托克城门将成为本期英格兰集训队第7位退出的球员。只有3次英格兰出场经历的德林克沃特,也在英超联赛对垒曼联后小腿肌肉拉伤,错过继续为英格兰出战的机会。这样的话,索斯盖特不得不启用一些没有任何经验、或者资历尚浅的年轻人。

索斯盖特的首发阵型可能会选择352,平均年龄25岁零50天,平均年龄看似成熟,但其实他们总出场次数只有101次,出场最多的菲尔-琼斯也只有23顶鸭舌帽(出场1次算1顶鸭舌帽),5名球员出场均刚刚超过10次,其他人合计出场只有8次。近几十年以来,最嫩英格兰出现在1976年,与威尔士过招的英格兰队召入了3位新秀,但先发球员总出场次数只有47次。最接近这个纪录的是英格兰vs立陶宛的比赛,英格兰先发11人总出场数为120次,而霍奇森带队打立陶宛时总出场次数为140。打完与德国的热身赛,在周二出战巴西之前,索斯盖特还会召入几位年轻球员:索兰克、卡尔维特-勒温、德马莱-加雷。索斯盖特的用人机制很大胆,他宁愿启用没什么经验的年轻人,也不愿征召状态不佳的老队员,比如威尔希尔,他认为威尔希尔近期参加比赛不够,而且位置也不对路。

嫩狮初长成

索斯盖特解释道:“上赛季,威尔希尔被租去伯恩茅斯打10号。你们必须质问温格,为啥威尔希尔不留在阿森纳,也必须问问霍维,为啥让威尔希尔打10号位。所以他不适合我的球队,我们等了十年等到了阿里、拉拉纳这样的球员。但我们对垒德国队时不设10号位,而且我认为威尔希尔打10号位不妥,他可以插得更深,但他的位置不应该太靠前。”

三狮主帅准备启用奇克与戴尔联袂打中场,在缺少凯恩亨德森和加里-卡希尔的前提下,索斯盖特给予戴尔绝对信任:“埃里克(戴尔)已经是一位成熟的球员了,他在场上用脑子踢球,显得非常成熟,他很轻松就能读懂比赛,也是一位伟大的楷模球员。他对待一切都很专业,在场上总是很无私。我认为他比任何人都适合当队长,我希望以此激励他,责任感会帮助他取得更大进步。”

哈特与亚伯拉罕

《每日电讯报》预测,切尔西外租到斯旺西的前锋亚伯拉罕将和瓦尔迪联袂锋线,而索斯盖特已选择皮克福德取代哈特,担任英德战首发门将,不过索斯盖特重申:“明年的世界杯比赛,哈特会是我们的一号门将。”索斯盖特补充说:“我对明年世界杯已经有了清晰的思路,最近这么多球员退出并非闹剧。”确实,对于很多年轻球员来说,对战德国、巴西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初生嫩狮不会怕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