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世预赛附加赛:9席虚位以待 意大利鏖战瑞典

腾讯体育讯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即将进行,未来一周内总共将进行23场比赛,决出最后9张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欧洲区将上演附加赛,8支球队将捉对厮杀,意大利将对阵劲旅瑞典,克罗地亚、瑞士也将出战,共有4张世界杯入围门票在这里产生;非洲区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将产生最后3支通过预选赛直接晋级的球队;在洲际附加赛中,澳大利亚对阵洪都拉斯,秘鲁对阵新西兰,最后两支世界杯参赛球队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世界杯最后参赛9席虚位以待

五大联赛进入休赛期,国家队比赛日如约而至。从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起,一直到11月16日上午,每天都将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及附加赛的比赛,他们将为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做出最后的努力。

欧洲多名球星将冲击世界杯参赛资格

欧洲区附加赛

按照规则,世界杯欧洲区八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球队将参加附加赛,根据最新排名进行抽签,捉对厮杀的八支球队将进行两回合主客场比赛,最终取胜的四支球队将晋级俄罗斯世界杯。

世预赛附加赛欧洲区对阵

克罗地亚vs希腊(靠前的球队首回合为主场,比赛时间均为北京时间,下文同理)

首回合:11月10日3时45分

次回合:11月13日3时45分

克罗地亚的世界杯预选赛经验极为丰富,1998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12年欧洲杯以及2014年世界杯都是通过附加赛才晋级,四次通过附加赛晋级则创造了欧洲纪录。不过,希腊同样在附加赛有着骄人的战绩,2010年、2014年世界杯均是通过附加赛晋级,如果希腊再次晋级,那么将成为史上第一支连续三次通过附加赛晋级世界杯的球队。

克罗地亚的豪华阵容仍要为出线而战

北爱尔兰vs瑞士

首回合:11月10日3时45分

次回合:11月13日1时

瑞士本届预选赛运气不佳,尽管10场小组赛取得9连胜,但仍然只能屈居葡萄牙之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战附加赛。在世预赛欧洲区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9次取胜但最终被淘汰的先例。北爱尔兰同样实力不俗,他们是非种子球队中排名最高的,而10场小组赛也取得了6胜1平3负的成绩。以交锋记录而言,瑞士稍占上风,取得了2胜2平1负的成绩,但北爱尔兰主帅奥尼尔强调,“我们会在主场做好准备,我们过去四年仅仅输掉了1场。”

瑞士队小组赛豪取9连胜却依旧要与北爱尔兰踢附加赛

瑞典vs意大利

首回合:11月11日3时45分

次回合:11月14日3时45分

作为出战附加赛的最强球队,意大利签运不佳,抽到了同样是传统劲旅的瑞典。不过,意大利近30年以来6次在正式比赛对阵瑞典5胜1平保持不败,瑞典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意大利还是在1987年6月。2004年欧洲杯时,意大利与瑞典、丹麦同组,结果,瑞典与丹麦2比2战平,导致三队积分相同,意大利则因为进球数少而被淘汰,面对老仇人,意大利有望复仇。

意大利和瑞典曾在去年欧洲杯上碰面,但完成绝杀的埃德尔已不在现在的意大利阵中

丹麦vs爱尔兰

首回合:11月12日3时45分

次回合:11月15日3时45分

丹麦、爱尔兰分别在D组、E组排名第二位,而两队主帅马丁-奥尼尔、哈雷德在球员时代曾同时效力曼城、诺维奇,爱尔兰是附加赛经历最为丰富的欧洲球队,此前已经7次参加附加赛,但有4次被淘汰。丹麦此前2次参加附加赛胜负各半,2000年欧洲杯淘汰以色列,2016年欧洲杯则被瑞典淘汰。

非洲区预选赛

按照规则,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在前两个阶段结束后,20支非洲球队将被分为5个小组,小组排名第一位的球队晋级世界杯,其中,E组的埃及以及B组的尼日利亚已经提前晋级。非洲区预选赛将在11月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下文只列出会决定出线名额的组别的比赛,B组D组出线名额已经不会再有变化,不再赘述。

尼斯打平即可晋级世界杯

A组:

11月12日1时30分 民主刚果vs几内亚

11月12日1时30分 突尼斯vs利比亚

在A组,突尼斯以13分排名榜首,民主刚果排名第二位。最后一轮,突尼斯将对阵小组垫底的利比亚,取胜或与对手战平,突尼斯都将顺利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如果突尼斯告负,而民主刚果战胜几内亚,那么将根据净胜球数、进球数来决定两队谁将晋级。

科特迪瓦将与摩洛哥直接交锋

C组:

11月12日1时30分 科特迪瓦vs摩洛哥

在C组,摩洛哥9分排名榜首,排名次席的科特迪瓦也拿到8分,两队都有晋级的可能。最后一轮,摩洛哥将与科特迪瓦狭路相逢,摩洛哥只要战平即可出线,而科特迪瓦只能取胜才能晋级。

马内有望带领塞内加尔挺进世界杯

D组:

11月11日1时 南非vs塞内加尔

11月15日3时30分 塞内加尔vs南非

11月15日3时30分 布基纳法索vs佛得角

D组的形势最为复杂,2016年11月,南非以2比1战胜塞内加尔,但主裁判判给南非的点球极具争议,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最终判定此役比分无效,两队将在11月11日重赛。在D组,塞内加尔4轮后以8分排名榜首,踢了5轮的布基纳法索和佛得角同积6分,踢了4轮的南非积4分。塞内加尔将两度对阵南非,而佛得角将客场对阵布基纳法索。不过只要塞内加尔能在11日的重赛中取胜,他们就将提前出线。

洲际附加赛

澳大利亚有望晋级世界杯

洪都拉斯vs澳大利亚

11月11日 6时

11月15日 17时

亚洲区第五名澳大利亚将在洲际附加赛对阵排名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四名洪都拉斯,继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巴林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后,这是亚洲球队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球队历史上第二次交锋。澳大利亚史上5次出战洲际附加赛,但均是以大洋洲球队身份出战。袋鼠军团此前4次被淘汰,仅在2006年世界杯附加赛点球淘汰乌拉圭之后晋级。

秘鲁中锋格雷罗禁赛是新西兰的利好消息

新西兰vs秘鲁

11月11日 11时15分

11月16日 10时15分

排名南美区第五位的秘鲁将在附加赛对阵大洋洲球队新西兰。南美区预选赛排名错综复杂,阿根廷一度有可能排名第5位,这让新西兰颇为担心。得知对手最终是秘鲁之后,新西兰门将马里诺维奇表示,“面对秘鲁,我们得到的机会显然会多于阿根廷。”新西兰实力不强,这让秘鲁得到了晋级世界杯的良机,而秘鲁上一次晋级世界杯还是在1982年,不过阵中头号中锋格雷罗的禁赛还是会对球队造成一定影响。

已晋级23支球队一览:

已经有23支球队晋级世界杯

欧洲区:俄罗斯(东道主)、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冰岛

亚洲区:伊朗、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

南美区: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哥伦比亚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巴拿马

非洲区:埃及、尼日利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