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进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很得意 称就该打压安国铉

唐韦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决胜局在韩国战罢,唐韦星执白中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辜梓豪执白中盘胜童梦成,唐韦星和辜梓豪分别以2-1淘汰对手会师决赛。这是唐韦星个人第三次打进三星杯决赛,赛后他得意地在微博上写道,对于安国铉这样的棋手就应该打压。

这次三星杯三番棋首局,安国铉完胜唐韦星,随后唐韦星用一盘完胜将比分扳为1-1。决胜局唐韦星执白中盘战胜对手。

24岁的唐韦星,在2013年12月自己20岁的时候,就在第18届三星杯决赛中战胜李世石获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2014年年底,唐韦星再次打进三星杯决赛,但遗憾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的金志锡。去年的应氏杯,唐韦星决赛战胜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夺冠。

唐韦星对战安国弦

25岁的韩国棋手安国铉,过往战绩相对平淡很多,他迄今还没在韩国国内比赛中拿过冠军。他国际大赛最好成绩,是2014年百灵杯四强。不过去年6月的百灵杯首轮,他曾爆冷输给中国女棋手唐奕。这次三星杯半决赛前,国铉多次表示他对中国棋手“有办法”。

2-1逆转战胜安国铉后,唐韦星有点得意地写道:“该打压的时候就要打压,谁让你说对中国棋手有办法的,小朴都不敢说轮得到你?”随后他还自嘲地说了一个段子,他写道:“不过这两天报道说我吃零食就不对了,我就第一盘吃了点,后面两盘都没吃。”看来是不吃零食,就能赢棋。

唐韦星社交平台截图

有网友调侃:“给糖糖加哈根达斯!大盒的!”今天早上比赛前,唐韦星还蛮有兴致地跑到外面选枫叶,不仅在微博上发了图,还写文字:“满园红叶要选出几片称心的也不容易。”也有棋迷跟帖:“执白+不吃零食+哈根达斯+看了枫叶=赢棋。”

下个月,本届三星杯决赛将在唐韦星和辜梓豪之间进行,唐韦星将冲击个人的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以及3亿韩元(约178.7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