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稳了?未必!46天14场鏖战 5大战役定江山

腾讯体育讯(文/JONATHAN SMITH, ESPN作者) 新赛季英超联赛前11轮战罢,领头羊曼城便已经建立起了8分的巨大领先优势,蓝月亮也创造出了英超历史上最为优秀的开局战绩。本赛季至今,曼城仅有一次被对手逼平的经历,此外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最近9轮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更加重要的是,每场胜利都会给曼城带来更大的自信。

曼城接下来将迎来十分艰苦的赛程

当然,曼城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在这个国际比赛周期结束之后,该队将会迎来一段无比艰苦的赛程:在46天时间里,瓜迪奥拉的球队要踢14场比赛,这其中包括11场英超联赛以及2场欧冠小组赛。以下是在今年年底以前,曼城即将面对的5场英超生死战。

1. 莱斯特城vs曼城(11月18日)

上赛季曼城客场2-4惨败于莱斯特城,而在这个国际比赛周期结束之后,蓝月亮马上就会前往皇权球场挑战蓝狐。在上赛季的那场比赛中,莱斯特城在20分钟内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瓦尔迪则在下半场完成了帽子戏法,曼城只是由科拉罗夫和诺利托在最后10分钟打入两球。

毫无疑问,该场比赛是拉涅利在莱斯特城取得的一场辉煌胜利,特别是在前45分钟,曼城根本就跟不上蓝狐的快速移动,同时该队的后防线也显得无比孱弱。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是役曼城得到了高达78%的控球时间,但是他们没能创造出几次像样的机会,反倒是失误频频。

已经有6名在该场比赛中先发上阵的曼城球员离开了伊蒂哈德球场,而布拉沃也将主力位置让给了埃德森。可以肯定的是,所有经历过那场失利的曼城球员,依然会对球队当时的表现耿耿于怀,他们必定会竭尽全力避免再次遭遇惨败。在下周末的那场英超联赛中,奥塔门迪将因停赛而缺席,曼城只能寄望于队长孔帕尼能够尽快复出了。

2. 哈德斯菲尔德城vs曼城(11月26日)

本赛季开战之前,哈镇无疑是英超联赛中的降级头号热门,不过前11轮战罢,这支升班马球队令人惊讶的排在了积分榜中游。哈镇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功于该队优异的主场战绩。在最近7次在约翰-史密斯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中,哈镇仅输一场。

10月21日,哈镇主场2-1力克实力强大的曼联,那无疑是该队在本赛季至今最为高光的表现。在该场比赛中,曼联被斗志昂扬的哈镇彻底击垮,主队在全场比赛90分钟时间里所表现出来的求胜欲望、奋斗精神让红魔无可奈何。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曼城轻视哈镇这样一个对手,如果蓝月亮不对该场比赛进行认真备战的话,他们绝对会吃亏。

新赛季以来,澳大利亚中场阿隆-莫伊无疑是哈镇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上赛季他曾经效力于曼城,并于今年夏天转会加盟哈镇。在约翰-史密斯球场,莫伊必定希望手刃老东家,以向瓜迪奥拉证明自己的能力,毕竟在伊蒂哈德球场,这位澳大利亚国脚中场没能得到任何出场机会。实际上,曼城也应该清楚哈镇的实力,因为在上赛季足总杯第5轮比赛中,双方曾经0-0战平。

3. 曼联vs曼城(12月10日)

上赛季曼城客场2-1力克曼联,不过本赛季是一个全新的故事。目前曼联位列英超积分榜次席,要想追赶甚至反超曼城,红魔必须在一个月之后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击败同城死敌。上赛季第4轮,曼城在同城德比的前45分钟里表现出色,蓝月亮一度拿到了2-0的领先优势,并且将曼联后防彻底打爆。不过在中场休息之前,上演曼城首秀的布拉沃出现低级失误,他的糟糕表现,让蓝月亮死忠在后45分钟如坐针毡。

瓜迪奥拉希望赢下任何一场比赛,在客场挑战曼联的巅峰对决之前,这位西班牙名帅应该不会改变他的足球哲学以及备战方案。穆里尼奥则不同,8分的分差已经让曼联失去了退路,红魔根本无法承受除击败对手之外的任何一个结果。本赛季以来,曼联在对阵TOP6的强强对抗中总是采取守势,红魔正是凭借着这样一种踢法在主场1-0击败了托特纳姆热刺

穆里尼奥的功利足球让他成为了球迷、媒体抨击的目标,曼联主帅近来压力重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主场迎战曼城的强强对话中,穆里尼奥必定会为了全取3分而无所不用其极,他绝对不会为了证明自己而改变球队的整体打法。

4. 曼城vs热刺(12月16日)

上赛季双方在伊蒂哈德球场战成了2-2平,而下个月中旬两队的再次交锋,必将成为全英超最具观赏性的一场比赛。实际上,对于上赛季双方那场2-2的结果,热刺是更加不满意的一方,赛后波切蒂诺明确表示,本队完全有能力从客场带走3分。是役曼城一度以2-0领先,随后德利-阿里、孙兴慜连追两球并将比分扳平。

在白鹿巷球场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里,热刺击败了曼城,赛后瓜迪奥拉称赞了对手的表现。不过近来波切蒂诺对瓜迪奥拉颇为不满,因为后者声称热刺是“哈里-凯恩一人的球队”。下个月中旬,双方将在伊蒂哈德球场再度遭遇,届时两队必定会全力争胜,那也绝对是能够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天王山战役之一。

5. 纽卡斯尔联vs曼城(12月27日)

作为升班马球队,本赛季纽卡斯尔联已经在圣詹姆斯球场逼平过利物浦这样的英超顶级强队,“喜鹊”当然希望在迎战曼城时也能踢出高水平的表现。从风格上来看,在贝尼特斯的调教下,纽卡斯尔已经成为了一支很难被对手击败的球队,特别是在异常忙碌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中,该队必定能够成为曼城前进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