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拉利与自由媒体产生分歧 威胁2021年将退出F1

法拉利再次威胁要退出F1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法拉利再次威胁要退出F1。拉利主席塞尔吉奥-马尔乔内表示,与F1新东家自由媒体对于F1的未来走向存在“意见分歧”,如果将F1改得面目全非,松动了法拉利的基石,那么将在2020赛季结束后选择离开F1。

日前,自由媒体公布了2021赛季F1引擎草案,计划进行多项重要改动,例如保持1.6升涡轮增压V6内燃机,拉高引擎最高转速,加大排气声浪,抛弃MGU-H热能电机,MGU-K动能电机可以手动控制,进一步控制研发和制造成本等等。虽然这项草案也受到梅赛德斯和雷诺的批评,但法拉利是第一支威胁离开F1的车队。

马尔乔内表示,虽然法拉利支持削减开支,但不同意自由媒体为F1确定的发展方向。

就在梅赛德斯和雷诺刚表示担心2021赛季发动机提案会引发一场不必要的装备竞赛,从而会损害这项运动24小时后,法拉利就表示,如果对提案不满,法拉利就会完全退出F1比赛。

“由于我们现在在该问题的战略发展方面似乎存在争执,而且我们考虑到2021年该运动将采取不同的比赛方式,因此法拉利不得不做出一些决定。我相信自由媒体集团在提出其观点时可能已经考虑到了这些,但是我认为需要明确的是,除非我们认为提案结果有利于维护法拉利品牌,扩大法拉利产品市场,并巩固法拉利的独特地位,否则法拉利将退出F1比赛。”塞尔吉奥-马尔乔表示。

法拉利是F1的中坚力量,甚至可以说是F1的代言品牌。自1950年F1世界锦标赛创立以来,法拉利参加了68个赛季的比赛从未缺席,获得了16次车队冠军和15次车手冠军,但最近10年都与车队和车手世界冠军无缘,跃马与F1的协议将在2020赛季到期。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